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葉李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個人簡介

葉李華,一九六二年生於高雄市,台灣大學電機系畢業,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理論物理博士,致力推廣中文科幻與通俗科學十餘年。現任交通大學科幻研究中心主任,並任教於交通大學清華大學、政治大學與台灣師範大學。曾獲中國時報張系國科幻小說獎首獎、吳大猷科學普及著作獎銀籤獎。[1]

文學風格

葉李華創作文類以小說為主,寫科幻小說的論述建構,並致力於科幻小說獎的推動,對於科幻小說在臺灣的發展,付出了極大的努力。從科幻裡面能夠窺看到未來,這便是最迷人之處;而若能加上文字的美好修飾,更讓科幻小說達其臻善之境。他也道出他長久以來推動科幻的看法,「與其將科幻小說當作推廣科學知識的工具,不如用它來推廣科學的精神」。他認為科幻寫作蘊含的想像力與創造力,都是知識經濟時代重要的無形資產。[2]

文學成就

曾獲中國時報張系國科幻小說獎、吳大猷科學普及著作獎。

視頻

探索6-5搶先看:虛擬時光機:科幻與未來學/葉李華老師

參考來源

  1. 葉李華. Goodreads. [2019-02-12]. 
  2. 葉李華. 台灣作家作品. [2019-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