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萬板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萬板橋

圖片來自google.com


萬板橋,為臺灣臺北市萬華區新北市板橋區之間的橋樑,又名華江二號橋,跨越新店溪,板橋端引道一帶昔日曾為大同水上樂園的一部分。名稱乃因此橋接通台北萬華區與板橋之間道路而得。

簡介

太陽西下,走在河濱公園的步道上,微風親撫著臉龐,綿延無止盡的自行車道,許多自行車好手疾風而騎,河濱公園的大樹下的草皮上,牽著手的情侶在凝望著愛情,寬闊的廣場上,老公公和老婆婆跳著健康的韻律舞;傍晚,是新北與台北這兩座城市入夜後最愜意的時光 。

最近串連起台北與新北市兩岸的橋樑最近換上了新風貌,彷彿跟上了城市閃爍霓虹燈的熱潮,披上了最絢麗的燈光外衣,在夜幕閃爍出最動人的生命力。

今天帶大家看到的是連接萬華與板橋之間的萬板大橋

這座萬板大橋,白天是絲毫不起眼的水泥築起的預力混凝土拱橋,入夜後經由燈光巧妙的設計變化,讓整座萬板大橋有了新的魅力。

當熱鬧的華燈映照在水面之上,波光幻影的夜色讓城市有了新的風貌,淡水河、新店溪、大漢溪、基隆河共同貫穿了台北市與新北市,它們是河流親手孕育出來的兩大城市,越夜越美麗…[1]

沿革

華江大橋原本是聯絡萬華與江子翠間的唯一的公路橋樑。為了疏解台北板橋間的交通壅塞情形,1991年編列預算,在台北市西藏路及板橋江子翠間的新店溪上新建「西藏大橋」(又名華江二橋),後改名為萬板橋。

萬板橋的興建預算,共計新台幣31億8200萬元,於2000年通車。萬板橋的興建除了希望疏解日益龐大的車流量之外,同時也賦予一項重要責任,意即以華江橋、萬板橋、光復橋三橋,分據板橋與台北市接壤的北、中、南三區,使板橋發展能夠更加均衡,不致集中在少數幾個地區。

結構

萬板橋由國際知名的橋樑結構工程師林同棪設計,為五孔連續預力混凝土拱橋,主橋長約690公尺,寬由25至39公尺,總面積20,750平方公尺,計劃設為四線快車道、兩線慢車道及兩側行人道[2]

相鄰道路

新店溪主要橋樑
西行道路 新店溪 東行道路
萬板路
板橋區
萬板大橋

新北市    台北市
西藏路
萬華區

影片

萬板大橋 從台北往板橋方向的機車道 真是....一言難盡

參考文獻

  1. 萬板大橋.夜色綺旎的水岸幻影,旅行圖中,2014-07-28
  2. 王韻瑾. 大台北縣市聯外橋梁伸縮縫維修實務之探討 (PDF). 中華民國交通部公路總局: 第2頁. 2006年3月 [2012-06-26]. (原始內容存檔 (PDF)於2013-10-05) (Chinese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