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薩阿德·哈里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薩阿德·哈里里(阿拉伯語:سعد الدين رفيق الحريري‎;1970年4月18日-)出生於沙特阿拉伯的利雅德,是一名沙特阿拉伯及黎巴嫩商人及政治家,前黎巴嫩總理,基督教喬治城大學校友。

在天主教,聖公會[1]和東正教中,有些信徒會將聖人[2]的名字作為自己兒女的名字;有些則會在受洗後,領受聖人的名字。此舉期望藉所屬之聖人,能為帶有自己名字的信徒祝福和禱告。有些聖人會有紀念日,紀念日的命名也會冠以聖人的名字。

簡介

他是已故前黎巴嫩總理拉菲克·哈里里的次子,在父親遇刺逝世後,薩阿德·哈里里成為父親的繼承人,領導未來陣線參與黎巴嫩議會。

哈里里所屬的三月十四日聯盟在2009年6月7日的議會選舉中贏得多數席位,戰勝了以真主黨為主的三月八日聯盟。在6月27日被任命為新總理後,哈里里曾表示將組成包括反對派在內的全國團結政府。哈里里9月7日向蘇萊曼提交了一份擬定的新內閣成員名單,但未獲得由真主黨主導的反對派支持。哈里里9月10日宣布辭去新總理職位。蘇萊曼9月16日再次任命哈里里為總理並責成其組成新一屆政府。11月9日組成以薩阿德·哈里里為首的新一屆國民團結政府。哈里里擔任總理至2011年。

2016年12月哈里里再次擔任總理,並且成立執政聯盟,其中包括真主黨。2017年哈里里與伊朗最高領袖大阿亞圖拉·阿里·哈梅內伊的外交事務顧問阿里·阿克巴爾·韋拉亞提會面。會後,韋拉亞提稱哈里里領導的政府是「巨大成功」。

視頻

薩阿德·哈里里 相關視頻

舊約聖經所描述的外星科技,人類史上超級神器——約櫃(上)
你了解世界三大宗教的有趣歷史嗎?趣聞歷史講解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