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蕭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蕭亮(1941年-),原名盧永華,廣東花縣人,前香港電視藝員,並以其鏗鏘聲線擔任無線電視、亞洲電視的報幕員,為人熟悉。[1]

簡歷

蕭亮,於上海出生,在家中排行第四,馬評人盧遠及電視藝員盧大偉分別為其胞兄及胞弟。他其後隨家人到香港,1947年起在香港接受教育,1960年畢業於香港華仁書院,其後曾就讀於柏立基教育學院。其後加入無線電視,參與翡翠台報幕工作,由他朗讀出的「無線電視翡翠台」成為當年無線電視的一大特色。

1980年代,蕭亮在永安百貨廣告中擔任主角,每星期向電視觀眾介紹該星期的特價貨品,並以「呢個禮拜五六日,早啲嚟永安啦!」(粵語,意為「這星期五六日,早點來永安吧!」)為結尾。

1989年,他突然跳槽到亞洲電視,並以同一聲線朗讀「亞洲電視本港台」。而無線電視則以羅榮焜(藝名羅山)取代其報幕工作。

90年代後期蕭亮移民加拿大溫哥華並加入當地的電台華僑之聲擔任報幕員,又再以同一聲線朗讀「匯聲廣播華僑之聲」,他主持廣播劇《蕭亮劇場》多年,在節目中除了一人分飾多角外,還以口技摸紡各種聲音果例如馬匹奔馳、武打刀劍聲音等等。

2000年蕭亮與妻子離婚並回流香港,並重回無線電視,演出電視劇《男親女愛》。他愛搶風頭,時常爭取機會搶鏡,為他帶來「攝石人」的綽號。他的行徑令其他合作的演員尷尬,亦令導演頭痛,其後無線沒有與他續約。近年他已經極少在幕前出現。

愛好

蕭亮喜歡養狗,曾於報章發表與狗有關的文章,並曾結集成書。他亦曾於《清新周刊》專欄發表其畫作及評畫文章。《蕭亮養狗經》,天地圖書,ISBN 9622575838

視頻

蕭亮 相關視頻

香港亞洲電視最後一次新聞報道
21屆亞洲電視大獎頒獎典禮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