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菲律賓眼鏡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菲律賓眼鏡猴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菲律賓眼鏡猴,也亦稱跗猴,有一雙大眼睛和友善的面孔,令人很難不喜歡上這種乖巧的小動物,眼鏡猴體長最多只有6英寸(約合15厘米),體重不超過一塊普通手錶重量,是世界上體形最小的靈長類動物之一。

簡介

眼鏡猴早在4500萬年前就出現在地球上,曾經廣泛分布於世界各地,可如今已瀕臨滅絕,一方面是由於眼鏡猴的棲息地日漸減少以及經常遭到野生貓科動物的攻擊,另一方面則是因為在部分地區,它們被捉起來進行人工飼養,作為吸引遊客的賣點。

評價

事實上眼鏡猴並沒有被歸為猴類,而是類似狐猴或夜猴一樣的哺乳動物,除了一雙可愛的大眼睛,眼鏡猴還有一對大耳朵,用來傾聽獵物的動靜,如昆蟲、鳥類、蛇類、蜥蜴等。它的後肢很長,而跗骨更是格外的長,故又稱跗猴。

特點

入夜以後眼鏡猴靠着這種特殊的腳趾在樹幹和樹枝上靈巧地穿來穿去,十分自如,有時一躍的距離竟相當於其體長的40倍。

生活環境

眼鏡猴如今僅分布於東南亞熱帶森林,由於棲息地不斷減少,眼鏡猴瀕臨滅絕。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