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菲利波·托馬索·馬里內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菲利波·托馬索·馬里內蒂 : 意大利作家
來源出處
原圖連接

菲利波·托馬索·馬里內蒂(Filippo Tommaso Marinetti,1876年12月22日-1944年12月2日)是意大利詩人和編輯,也是二十世紀初未來主義運動的創始人和法西斯主義的理論家。

簡介

1876年出生於埃及亞歷山大 市,他的父親,恩里科·馬里內蒂(Enrico Marinetti)和母親(Amalia Grolli)是意大利人。 他首先在埃及留學,然後在巴黎學習。於1894年在索邦大學和意大利獲得學士學位,並於1899年在帕維亞大學獲得法律學位。但他決定放棄律師的生涯並轉向各種類型的文學如詩歌,敘事,戲劇,自由的話語等等。[1] 他熱愛文學並在十七歲已經在他的學校創辦了他的第一本學校雜誌Papyrus,在那裡他出版了被認為是醜聞的埃米爾·左拉(ÉmileZola)的作品,但受到耶穌會士的驅逐威脅。 他的家人決定將他送到巴黎,在1894年在索邦大學和意大利獲得學士學位,並於1899年在帕維亞大學獲得法律學位。但他決定放棄律師的生涯他嘗試各種類型的文學如詩歌,敘事,戲劇,自由的話語等等。[2]

1909年12月20日,馬里內蒂在《費加羅日報》上發表的《未來主義宣言》。宣言提出為了與現代機器時代相適應,必須對藝術活動進行根本的革新,這種創新涉及文學、繪畫、雕塑、音樂、建築等領域。[3]

1923年馬里內蒂與出生於羅馬的作家兼畫家, Benedetta Cappa, 結婚。 他們有三個女兒:Vittoria,Ala和Luce。

他於1944年12月2日在意大利科莫省的一個市鎮貝拉焦死於心臟驟停。

參考來源

  1. Filippo Tommaso Marinetti: Biography and Work. Lifepersona. [2018-12-30]. 
  2. Biography of Filippo Tommaso Marinetti. PoemHunter/Poets. [2018-12-30]. 
  3. 未來主義究竟是什麼?它與暴力、野蠻有什麼聯擊. 每日頭條. 2017-02-24 [2018-12-30].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