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華道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華道賢教授,(Adrian Walter AM) ,出生澳洲,畢業於澳洲阿德雷德大學音樂學院(Adelaide University's Elder Conservatorium of Music)。曾任澳洲國立大學音樂學院院長,現任香港演藝學院校長。

簡歷

華道賢教授,從事藝術教育工作30多年,母親是位音樂家,家裡總放着音樂,從小受她的薰陶, 也愛上了音樂。華道賢教授是復古風格派結他演奏家,兼澳洲國立大學音樂學院院長 [1] 他於2012年出任香港演藝學院校長。

他創辦達爾文結他節(Darwin International Guitar Festival),並擔任藝術總監14年之久。達爾文結他節開創當地先河,匯聚各地頂尖古典結他演奏家、作曲家及創作人於澳洲。期間,他發表逾30首新曲,豐富了結他的曲目。

華道賢教授於2009年獲澳洲政府頒授Member of the Order of Australia(AM)以表揚他的藝術成就。


動態

2018年2月一班演藝戲曲學院學生發公開信,質疑演藝學院戲曲學院新任院長劉國瑛資歷,發信予演藝學院校長華道賢,再發信要求特首林鄭月娥,八和會館主席汪明荃等介入,質疑劉國瑛以修讀遙距課程方法,近年才取得美國華盛頓大學學位。[2]

教育職務

  • 查爾斯.達爾文大學創意及人文學院院長
  • 查爾斯.達爾文大學的法律、商學及藝術學院院長
  • 澳洲國立大學出任音樂學院教授及院長 (2009 – 2012)
  • 香港演藝學院校長 (2012 ~)

[3]

視頻

香港演藝學院校長華道賢教授介紹演藝
香港國際結他節2013﹣香港演藝學院校長Prof.Adrian Walter導賞介紹


參考來源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