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萊里達省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萊里達省(城市一景)原圖鏈接來自 馬蜂窩 的圖片

萊里達省(西班牙語:Lérida,加泰羅尼亞語:Lleida)是西班牙的一省,屬於加泰羅尼亞自治區。萊里達省處於整個西班牙的東部,而位於加泰羅尼亞地區的西部,與赫羅納省、巴塞羅那省、塔拉戈納省、薩拉戈薩省、韋斯卡省以及法國和安道爾公國接壤。萊里達省2004年人口統計為38萬5092,其中約30%住在省會萊里達市。

2020年12月,萊里達省一所養老院暴發新冠肺炎聚集感染,截至當地時間12月8日已造成養老院內40人死亡,其中6例發生在過去24小時內。[1]

地理環境

萊里達坐落在加泰羅尼亞中部平原的一片綠洲中,是周圍農業和畜牧業產品最重要的交易集散地。萊里達省有發達的水果產業,盛產桃子和梨等水果。

建築景觀

萊里達城中有很多中世紀古蹟和建築,其中的代表是建於1203年的羅馬哥特式大教堂(Seu Vella)。教堂高聳的鐘樓里,有兩座15世紀的哥特式古鐘,一座正點敲響,另一座每隔15分鐘敲響一次。

建於1915年的加烏瑪·莫雷亞美術館是西班牙歷史最悠久的美術館之一,展示現實主義風景畫畫家加烏瑪·莫雷亞的作品以及萊里達現代藝術家的作品。

新冠感染

2020年12月,萊里達省一所養老院暴發新冠肺炎聚集感染,截至當地時間12月8日已造成養老院內40人死亡,其中6例發生在過去24小時內。當地衛生部門11月底已接管該養老機構,並派遣醫護人員以醫院方式進行應對處理,少數未感染者被轉送至其他養老院。

視頻

萊里達省 相關視頻

加泰羅尼亞自治區首府巴塞羅那
航拍:西班巴塞羅那,風光秀麗,加泰羅尼亞自治區首府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