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萊昂尼達斯·卡瓦科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萊昂尼達斯·卡瓦科斯

萊昂尼達斯·卡瓦科斯(Leonidas Kavakos,1967年10月30日-),希臘裔小提琴家及指揮家。出生於希臘雅典一音樂家庭,五歲時學習演奏小提琴,之後就讀於希臘音樂學院師從斯泰利奧斯·卡凡塔里斯學習小提琴。獲得的奧納西斯基金會獎學金,使他得以在印第安納大學進入約瑟夫·金戈爾德大師班繼續學習。1984年,卡瓦科斯在雅典音樂節上舉辦了自己首場音樂會。1985年,卡瓦科斯在赫爾辛基贏得西貝柳斯國際音樂比賽大獎;1986年,在印第安納波利斯國際小提琴比賽中獲得銀獎。1988年,卡瓦科斯分別獲得紐約諾姆伯格競賽和帕格尼尼小提琴大賽一等獎。

卡瓦科斯還是一名指揮家。2001年,他被任命擔任薩爾茨堡室內樂團的首席客座藝術家,並作為獨奏演員及指揮,和該樂團一同演出。2007年,卡瓦科斯被指定為該樂團的藝術總監,接替英國指揮家羅傑·諾林頓爵士;2009秋季,卡瓦科斯辭去這一職務。


憑藉精湛的小提琴技藝和一流的音樂素養,卡瓦科斯得到了音樂屆的廣泛認可。卡瓦科斯與世界各大頂級交響樂團都有合作,由迪卡Decca公司獨家發行他的專輯。卡瓦科斯是2017年丹麥桑尼音樂獎的冠軍得獎者,這是丹麥音樂界最頂級的榮譽,通常頒發給國際認可的作曲家、演奏家、指揮家或是舞蹈演員。

卡瓦科斯曾師從三位重要的導師,分別是卡凡塔里斯、約瑟夫·金戈爾德、費倫克·拉多斯。在他21歲的時候,已經贏得了三項國際大賽的優勝獎,分別是1985年西貝柳斯國際小提琴比賽、1988年意大利帕格尼尼小提琴比賽和1988年紐約瑙姆堡國際小提琴比賽[1]

在2017/2018樂季,卡瓦科斯與大提琴家馬友友和鋼琴家伊曼紐·艾克斯合作完成了勃拉姆斯舒伯特的三重奏,這三位名家和波士頓交響樂團、芝加哥交響樂團、蒙特利爾交響樂團一起完成了北美的巡演。卡瓦科斯是阿姆斯特丹皇家音樂廳和維也納金色大廳的常駐音樂家。他曾經和里卡多·夏依指揮的意大利斯卡拉愛樂樂團一起進行了歐洲巡演。2017年12月,卡瓦科斯與鋼琴家王羽佳進行了歐洲的獨奏音樂會巡演[2]星海音樂廳[3]

視頻

橄欖樂談 Music Talk 專訪小提琴大師卡瓦克斯 Leonidas Kavakos


Violin Sonata No. 5 in F Major, Op. 24 "Spring": II. Adagio molto espressivo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