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莫蘭·庫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莫蘭·庫珀(Paulette Cooper)出生在奧斯威辛集中營,是一位自由撰稿記者作家,曾因為英國女王雜誌寫了一篇批評的文章,而被起訴。

生平

莫蘭·庫珀,於1942年7月26日出生於比利時安特衛普,在納粹時期建立最主要的集中營,她的父母在這裡受害,莫蘭是猶太人大屠殺倖存者,有痛苦的童年[1],戰後被送回比利時孤兒院,六歲被美國庫珀家庭收養。她是《紐約雜誌》,《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遊行,電視指南,《世界性》,《倫敦週日時報》,《國家法律雜誌》,《國家諮詢報》,《星報》,《紐約郵報》撰寫了26本書,並發表了1000多篇文章。她獲得了9個寫作獎*,並在3年的榮譽學習中從布蘭迪斯大學畢業後,開始了自己的自由作家生涯。她在哈佛學習比較宗教,然後獲得了臨床心理學碩士學位。她的第一本書《科學論的醜聞》已享譽全球,但50年後仍是經典。另有一本著作書名為《堅不可摧的可愛小姐》[2]。她對這種邪教的了解導致她幾乎全職參加了這次活動,以揭露科學教義,並在很少有外界對邪教了解甚多而又害怕大聲疾呼的時候幫助受其傷害的人們。1969年,她為英國女王雜誌寫了一篇批評山達基的文章,因此被山達基起訴。之後莫蘭·庫珀把資料擴展成一本書,強烈批評山達基,名爲《山達基醜聞》 ,這本書出版在1971年。多年以來,山達基起訴莫蘭十多次,她的反訴有三次。1972年,教會以慈善籌款做掩飾,從莫蘭的寓所偷走了一批文具。幾天後,紐約山達基教會收到匿名信炸彈威脅。次年莫蘭·庫珀被起訴,因爲匿名信寫在她的文具上,並有她的指紋。1973年, 山達基教會的「監護人辦公室」開始大規模滲透世界各國政府,主要目標是美國,刪除和糾正「錯誤」的山達基檔案,以及那些連接到羅恩·賀伯特的犯罪活動。1976年,「監護人辦公室」想讓她被關押在精神病院或監獄,嚴重打擊她,讓她無法攻擊山達基教會。1977年,聯邦調查局特擊搜查山達基在洛杉磯和華盛頓特區的辦事處,發現大量文件,證明教會犯了中傷、爆竊、盜竊的犯罪行動。1978年,11個山達基高級成員被起訴,其中有瑪麗蘇·賀伯特,山達基的創始人羅恩·賀伯特的妻子。所有被告被判處徒刑,長達六年,瑪麗蘇被判處五年。所有上訴被拒絕。1985年,莫蘭·庫珀停止對山達基採取法律行動,接受40萬美元作庭外和解[3]

相關視頻

The Unbreakable Miss Lovely: How the Church of Scientology tried to destroy Paulette Cooper (w/ Q&A)


Scientology’s War Against Paulette Cooper with Tony Ortega

參考來源

  1. Paulette Cooper at 75: Still unbreakable, and still Miss Lovely. tonyortega.org. 2017-07-26 [2021-01-24]. 
  2. Paulette Cooper Noble. PauletteCooper. [2021-01-24  ]. 
  3. The Scandal of Scientology. 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 [2021-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