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莫如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莫如志
出生 1908年2月
國籍 中國
別名 牧牛翁
職業 書法家

莫如志 (Mo Ru Zhi)[1](1908年2月(清光緒三十四年)-1995年10月4日),字能容,號牧牛翁,今西堡鄉堡子村人。

簡介

莫如志兒童時讀私塾,後入西寧道尹黎丹辦的無我學堂學習,黎丹的楷書在西寧頗負盛名,對學生的毛筆字要求甚嚴,六年的時間,莫如志在書法上打下了最初的基礎,先後臨摹了名家書畫,受到了名家的指點。

上世紀三十年代初,其任職於省政府秘書處機要股秘書工作,上報中央的材料大多由他謄寫,其字流利漂亮。隨後遍臨諸貼,開闊視野,王羲之于右任

古今名家無所不臨。莫如志不僅精於書法,而且擅長於國畫,向張大千等名家學習,其梅蘭菊竹及山水畫頗具高雅。解放後,他棄政從農,邊從事農事活

動,邊對書畫勤練不綴,並熱心服務於鄉里鄉親的喜慶壽葬,熱心公益事業,擔任縣政協委員,吸收為中國書法家、省書法家協會會員、理事。

榮譽

1983年後書畫作品多次獲獎、收藏、刊登,1989年獲省、全國老有所為精英獎,去北京參加頒獎大會,被中央電視台等多家媒體報道。



作品賞析

莫如志書法1.jpg
莫如志書法2.jpg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