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莎莎嘉嘉站起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莎莎嘉嘉站起來
圖片來自搜狗


莎莎嘉嘉站起來 由蔡美詩 / 張艾嘉導演,吳大維 / 葉倩文 / 張艾嘉 / 岑建勛 / 爾冬陞、 陳玉蓮 等出演。

  • 中文名 莎莎嘉嘉站起來
  • 類型 劇情 / 喜劇
  • 製片地區 中國香港
  • 導 演 蔡美詩 / 張艾嘉
  • 主 演 吳大維 / 葉倩文 / 張艾嘉 / 岑建勛 / 爾冬陞、 陳玉蓮
  • 首播時間 1991-12-05
  • 對白語言 粵語

主要演員

陳玉蓮

1960年3月25日出生於香港,中國香港女演員。 1977年,加盟TVB藝訓班第六期。1982年,主演金庸武俠劇《天龍八部》,飾演神仙姐姐王語嫣。1983年,再度主演金庸劇《神鵰俠侶》,飾演女一號小龍女。1990年,主演電視電影《玉梨魂》,飾演女一號顧玉梨,奪得上海國際電視節最佳女主角殊榮。1993年,退出演藝圈。2008年,在息影14年後復出,與劉松仁合作拍攝《原來愛上賊》。2012年,參演TVB台慶劇《名媛望族》,飾演女主角爾嫣。

1977年,中學畢業的陳玉蓮進入香港無線電視台第6期藝員訓練班。在導演譚家明力薦下,獲得無線簽約正式入行。 1978年,在鄭少秋、汪明荃主演的《倚天屠龍記》中扮演波斯聖女小昭 。 1981年,在鄭少秋、趙雅芝主演的《飛鷹》里出演折劍山莊的大小姐趙靈。 1982年,主演金庸武俠劇《天龍八部》,飾演女主角神仙姐姐王語嫣。 1983年,主演金庸劇《神鵰俠侶》,飾演女一號不食人間煙火的小龍女。 1988年,出演台灣版《射鵰英雄傳》飾演女一號古靈精怪的黃蓉。 1989年,出演動作類電影《至尊無上》,在劇中飾演飾演女主角童可人。 1990年,主演電視電影《玉梨魂》,飾演女一號顧玉梨,奪得上海國際電視節最佳女主角殊榮。 1991年,在武打電影《智勇和尚》里飾演女主角顧小雲。 1992年,接演台灣電視劇《大紅燈籠高高掛》,飾演四姨太頌蓮。 1993年,退出演藝圈。 2008年,息影14年後復出,與劉松仁合作電視劇《原來愛上賊》,兩人譜寫了一段失婚女子愛上賊黨首腦的愛情戀曲。陳玉蓮飾演溫柔樂天的失婚師奶「包蓉蓉」,得到佯裝成餐廳老闆的盜賊集團首腦劉松仁的照顧,重返職場,闖出師奶一片天。

劇情簡介

嘉嘉(張艾嘉 飾)同丈夫結婚二十餘年,一直安安分分在家中相夫教子,和丈夫之間的感情一直十分要好,婚姻和家庭是她生活中最重要的東西,亦是她圍繞着轉圈的主心軸。讓嘉嘉沒有想到的是,偶然中,她得知丈夫竟然有了婚外情,傷心和絕望之中,她選擇了暫時離開,來到了妹妹莎莎(葉倩文 飾)家暫住。   姐姐的婚姻陷入了危機之中,莎莎的感情生活亦並不如意。她的男友是有婦之夫,兩人註定不可能走到一起。某日,一個年輕熱情的男孩出現在了莎莎的身邊,讓莎莎重新體會到了愛情的甜蜜和悸動,然而,在巨大的年齡差距面前,莎莎陷入了猶豫之中。 [1]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