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莎莎·露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Sasha Luss俄羅斯SNC 2014年9月雜誌封面 照片來自

莎莎·露絲 (英語:Sasha Luss,俄語:Саша Лусс,1992年6月6日-)是一名俄羅斯超級模特兒和演員。露絲(Luss)曾出現在高級時裝品牌的廣告活動中,如香奈兒(Chanel),迪奧(Dior),華倫天奴(Valentino),朗文(Lanvin),迪奧(Dior),巴爾曼(Balmain),奧斯卡德拉倫塔(Oscar de la Renta),麥克斯(Mara),湯米·希爾菲格(Tommy Hilfiger),洛杉磯佩拉(La Perla),卡爾·拉格斐(Karl Lagerfeld),莫斯奇諾(Moschino),卡羅來納州·埃雷拉(Carolina Herrera)和Moncler 。

露絲(Luss)曾在世界上一些最有影響力的時尚雜誌中亮相。她在努美羅(Numéro)的封面上曾四次亮相,在俄羅斯《 Vogue》(包括13週年紀念版)上也曾兩次亮相,在《 Vogue Italia》的封面上。2015年5月,她出現在《 Vogue中國》的封面上。

莎莎·露絲(Sasha Luss)出生於馬加丹州的馬加丹(Magadan),年輕時移居莫斯科。莎夏從小喜愛寫作,更學習芭蕾,參加過無數比賽,但因為兒時不慎傷到腳踝後,追求芭蕾的夢就此停擺,卻也因此走上另一條成功的道路。莎夏擁有非常亮麗吸睛的姣好外表,親友、甚至陌生人都曾多次讚美她的甜美容貌,鼓勵她往模特兒圈發展,於是在 13 歲那年,媽媽帶她拜訪了模特兒經紀公司,就此展開了她的演藝之路。[1]拉斯表示,祖母不贊成這一職業舉動,並聲稱模特是一項可怕的,不道德的事。

儘管莎夏露絲於14歲就拿到經紀約,兩年後在莫斯科為Alena Akhmadullina的2008春夏系列走秀,然而她的知名度卻受困於俄羅斯,遲遲無法成為享譽國際的一線模特兒。在幾次飛往紐約、歐洲走秀,但結果卻不如預期之後,莎夏選擇回到俄羅斯完成教育,直到2011年,她被時尚大師Chanel創意總監的卡爾拉格斐相中。只要是能被老佛爺慧眼相中的模特兒,向來都會在時尚界大放異彩。莎夏獨特的氣質深深吸引卡爾拉格斐,將她安排在Chanel 2012秋冬系列的伸展台上亮相,使這位俄羅斯女孩沐浴於時尚圈主舞台的鎂光燈之下。

至此之後,莎夏的知名度終於打開,接續接到Dior、Prada、Valentino、Calvin Klein、Louis Vuitton與Givenchy等知名時尚品牌的走秀邀約——光是2013年秋冬這一季,她就走了58場秀!而莎夏也在此時決定將原先紅棕色的長髮染為白金,時日至今,這已成她的標誌性外型。[2]

從模特到演員

《安娜》中晉身出演女主角 照片來自

薩莎(Sasha)在星際特工瓦雷諾:千星之城(2017)中以公主麗娜·米娜(Lïhio-Minaa)出道電影,然後成為動作驚悚片安娜 (2019),擔任主角。[3]

憑藉著出眾氣質與高知名度,Sasha Luss在2017年接到了電影《星際特工瓦雷諾:千星之城》中的珍珠族公主一角,而執導正是Luc Besson。儘管角色形象需求,Sasha Luss必須化上特殊妝容,並經過電腦後製處理,近乎難以辨識電影中的珍珠族公主即是她本人,但也因而使眾人發掘Sasha Luss的精湛演技。

直到《安娜》,Sasha Luss從女配角一躍成了女主角,將女殺手那帥氣且高冷的姿態演繹的淋漓盡致,而劇中甚至為了因應場合與扮演角色的需求,換上多套不同風格造型的裝扮:以馬甲式胸衣型朔阿諛身材,同時再戴上一條垂墜頸鍊,看似簡單但魅力早已風靡全場。[4]

作品集

視頻

正宗"盧貝松"執導浴火重生之作【安娜】HD中文正式電影預告

Topmodel Sasha Luss

Models In Focus: Sasha Luss

ANNA | Sasha Luss "Anna" On-set Interview

Sasha Luss - Runway walk

First Face - #6 Sasha Luss Spring/Summer 2014 | FashionTV

作品集及個人網站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