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莎拉·穆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Sarah Moon 印象派-恐懼 照片來自

莎拉·穆恩(Sarah Moon,生於1941年-),以前稱為Marielle Warin,是法國攝影師。最初是模特,後來在1970年代轉向時裝攝影。1970年代在倫敦嶄露頭角。穆恩(Moon)的照片以繪畫,空靈的美學為特徵,經常被珠寶色調所浸透,並具有浪漫而神奇的圖像。她說:「對我來說,攝影是純粹的虛構。」 「我不相信我在發表任何明確的聲明。相反,我在表達一些東西,也許是世界的迴聲。」

她創作的圖像柔和,浪漫,憂鬱,在時間之外,比任何真實事物都更像夢境般的幻想-並以形狀的眼睛和強烈的圖形識別而構成。Sarah Moon的照片有著微妙的張力和平衡感:不論是坐著還是站著,是在陰暗或在陽光之下,是彩色還是黑白,相中人模糊的輪廓都彷似存活於另一個空間,徘徊在真實之外,有一種若即若離,一碰即碎的脆弱。[1]

她於1939年11月17日出生於法國維希(Vichy),瑪麗埃爾·沃林(Marielle Warin)和她及她的猶太家庭在青少年時期就逃離法國,前往英國。穆恩(Moon)開始以巴黎聖母院(Marielle Hadengue)的名字在巴黎和倫敦建模。1970年,她認真地拍攝了攝影作品,並採用了綽號莎拉·穆恩(Sarah Moon)。她曾與倫敦服裝品牌Biba的Barbara Hulanicki以及後來的法國品牌Cacharel廣泛合作。Vogue雜誌,Comme desGarçonsChanelDior。1972年,她成為拍攝倍耐力年曆的第一位女性,自1985年以來,她一直專注於畫廊和電影作品。她的榮譽包括1984年的紐約克里奧獎和1995年的法國國家攝影大獎。

莎拉·穆恩難以捉摸的時尚攝影

莎拉·穆恩(Sarah Moon)在2008年接受《獨立報》採訪時說。

SARAH MOON X NARS COSMETICS化妝品廣告 照片來自

Moon於1941年出生於法國弗農,前身是Marielle Warin,因其獨特而難以捉摸的時尚攝影方法而在1970年代成名。1972年,她成為拍攝倍耐力年曆的第一位女性,並且在整個70年代,她為香奈兒(Chanel),迪奧(Dior),時尚(Vogue)等公司工作。

Moon以柔和,夢幻般的圖形圖像而著稱,著眼於構圖和形狀,Moon的非同尋常風格在業內贏得了她的尊重。但是,從1985年開始,穆恩(Moon)將工作重點轉移到個人工作上,其中包括以幻想和童話為基礎的短片。

現在,在加利福尼亞州聖莫尼卡的彼得·費特曼畫廊展出了月亮的圖像展覽。它涵蓋了她從商業到個人工作的整個攝影過程的三十年,探索了她對形狀和構圖的動態使用,以及無需建立目光即可移動觀看者的能力。

在畫廊提供的一句話中,穆恩談到了她的創作過程:

[2]

攝影作品集欣賞

視頻

Sarah Moon - Nars cosmetics

Sarah Moon.

The Photography of Sarah Moon

Sarah Moon

偉大的攝影師。莎拉·穆恩(Sarah Moon)

外部連結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