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莊啟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簡歷

莊啟程 ,MBE,JP(Chong, Kee Ting Vicwood,1940年-),祖籍福建晉江,畢業於廈門大學,是香港太平紳士和菲律賓蘇丹王,保良局庚午年主席。身兼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和特區首屆推選委員會委員。

莊啟程於1981年創辦了江蘇省第一家合資企業,也是中國最早的外商投資企業之一。在90年代他亦在蘇州高新技術開發區投資了近三億美元,經營各類建材產業, 形成了完善的建築裝飾材料生產線,這亦是目前該行業在世界上科技含量最高,生產力最大的科技木材深加工基地。由於品質卓越,2007年國務院頒予『國家技術發明獎』二等獎的榮譽。產品亦分銷至歐洲、美洲等四十多個國家地區。2012年總銷售額將近5億元。在木材工業領域有着卓越的貢獻,被譽為「木材大王」、「中國科技木之父」

莊啟程除了事業上的成功,同時也熱心公益,創辦多家學校包括香港保良局莊啟程預科書院、莊啟程小學、莊啟程幼稚園、亦多次捐出巨款於公益事業並設立教育基金等幫助窮苦大眾。 [1]

參考來源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