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熒光探針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熒光探針是中國科技的一個名詞術語。

語言文字是一個民族文化的結晶。這個民族[1]過去的文化靠着它來流傳,未來的文化也仗着它來推進,從大約是在公元前14世紀,殷商後期的「甲骨文」被認為是「漢字」的第一種形式[2]西周後期,漢字發展演變為大篆,後秦始皇統一中國,中國文字才逐漸走上了發展的道路,直至今天。

名詞解釋

在紫外-可見-近紅外區有特徵熒光,並且其 熒光性質(激發和發射波長、 強度、壽命、 偏振等)可隨所處環境的性質,如極性、折射率、粘度等改變而靈敏地改變的一類熒光性分子。

受到激發光激發後,從激發態單重態回到基態,在紫外-可見-近紅外區有特徵發光,稱之為熒光。熒光性質(激發和發射波長、強度、壽命、偏振等)可隨所處環境的性質,如極性、折射率、粘度等改變而靈敏地改變的一類熒光性分子,被稱為熒光探針。熒光探針分類很多,可以根據材料屬性分為有機和無機探針,可以根據探針尺寸分為分子探針和納米探針,也可以根據激發光源分為單光子、雙光子及多光子熒光探針,還可以根據待測物分類為金屬離子熒光探針和生物分子熒光探針等等。熒光探針在各種檢測和標記中應用廣泛,比如測定金屬離子、農藥殘留、生物分子含量、示蹤生物分子,標記大分子及細胞和亞細胞結構等方面。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