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榮毅仁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榮毅仁(1916年5月1日-2005年10月26日),男,江蘇無錫人。1937年畢業於上海聖約翰大學歷史系,民建成員。中國現代民族工商業者的傑出代表。 中華人民共和國原副主席,第六、七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副委員長,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五屆全國委員會副主席,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原主席,中國國際信托投資公司原董事長。

簡歷

「紅色資本家」榮毅仁

近現代歷史上,榮家是我國最著名的工商業家族,曾經創造的業績堪比現在的馬雲[1]

榮家的第一代是榮宗敬和榮德生兄弟倆。他們從給人家當學徒開始,逐漸積累資金投資辦廠,創業成功變身富甲一方的巨賈,解放前被譽為中國的「麵粉大王」「棉紡大王」。

被稱為「紅色資本家」的榮毅仁屬於榮家的第二代,他是榮德生的兒子。他的一生就是一個傳奇,從上世紀30年代的上海灘大企業家,到解放後任上海市副市長,再到改革開放後的「榮老闆」,直至上世紀90年代擔任國家副主席。

榮毅仁的每一次角色轉變都跟中國的社會時勢相關聯,可以說他的一生就是中國百年歷程的濃縮寫照。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