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荒誕不經的北齊皇帝高緯:雞、牛、馬都封官加爵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北齊皇帝

來自網絡的圖片

荒誕不經的北齊皇帝高緯:雞、牛、馬都封官加爵開國皇帝都如此荒誕不經,北齊註定會是一個短命的王朝。在歷經里二十八載的風霜之後,這個糟糕的政權終於倒台了。而我們接下來要談的,就是這個荒唐北齊的亡國君高緯。說是「亡國君」,其實也不是。因為就在這個政權倒台的前幾天,高緯喊來自己八歲的寶貝兒子,擺出一副和藹面孔,拍拍腦袋,兒啦,爹地的江山就交給你了,一定要替我守住這份家業啊。然後,跑路。大概沒跑多遠,逮住了。[1]

當然,我們不煩倒帶一番,回顧一下高緯同志的人生。

高緯大概是以皇太子身份即位的。在此之前,北齊王朝已經歷了數次血雨腥風的政變,帝國早已是千瘡百孔了。登基之後呢,高緯似乎也沒有力挽狂瀾的決心,反而有點破罐子破摔的味道了。並且,還煞有介事地給自己取了個清新脫俗的名頭,喚作「無愁天子」,閒來無事,就拿起琵琶,自彈自唱。

但一個人的彈唱,終究落寞孤單。而高緯偏偏不是一個熱愛孤單的男子。於是,他喊來宮中近千名太監、奴婢,放下手中的活,集中在大殿裡。做啥?大合唱。當然,高緯也會外聘些人才,譬如民間的歌姬伶人,但凡有藝術細胞的,皇家大門始終是打開的。至於這個龐大的「皇家文工團」日常開銷,自然不菲,而且為表嘉獎,團員均給以中高級公務員編制,加官進爵不在少數。於是團員們一早來皇殿報道,首先的寒暄都是「處長好、科長好」等,其樂融融。

當然,對於特殊人才的認定,絕不限於有藝術才能。比如,會玩的、玩得開的,都可以給鐵飯碗的。而一些玩物,也均給予爵位。比如高緯有一匹馬,長得挺俊俏,封為「逍遙郡君」,還有隻鬥雞,特牛,老贏,封為「開府鬥雞」。什麼叫雞犬升天?這就是!

阿貓阿狗都封爵了,陪自己睡覺的,自然更不會少。高緯的皇宮裡,大概有五百宮女。這五百人,當然不可能都睡過。但我們高緯,一視同仁,全封為郡官,每位均賞賜給金鏤的裙子以及玉琢的鏡台。不過,這寶物也沒那麼好拿的,至少,得陪領導玩。玩什麼?其實倒也不全是男歡女愛之事,因為有更好玩的。比如,拿來一盆蠍子,倒進浴盆了,喊來宮女,脫了,大概搞了別出心裁的「蠍子浴」。看着宮女在裡頭哇哇大叫,高緯笑了,大手一揮,統統有賞。諸如此類,還有很多。

瞧瞧,高緯這哥們似乎不動憐香惜玉。但也有例外,譬如有位叫馮小憐的寵妃,就特喜歡,走到哪裡都帶着。甚至在朝堂上談論政務,也非得把馮小憐放在膝上。而當時的北齊,有一個死對頭,史稱北周帝國。大概聽說了高緯的諸多荒唐事,樂了,此時不發兵更待何時。於是,以雷霆之勢攻占了北齊的晉州城、平陽城。這北齊,雖呈大廈將傾之勢,但還是有些根基的,也迅速集結了軍隊,展開了反攻,並一度包圍了平陽城。可就在此時,高緯做了一個決定,督戰。

這是好事情啦,鼓舞士氣。但高緯的動機,卻不是這樣的,他要帶着愛妃馮小姐來看一場3D實戰大片。這場攻擊戰也打了許久,從白天戰到天黑,眼看着,北齊軍隊漸漸占了上風。未曾想,就在此時,馮小姐突然冒了一句,太晚了,大場面看不太清楚了,明天再打一遍吧。高緯想想,也對,鳴金收兵。次日,情景大概一樣,收兵,明日再戰。

如此反覆數日,北周的援兵,都不好意思不來了,北齊的戰機消失殆盡。當然,也就離亡國不遠了。更讓人啼笑皆非的是,被俘之後,高緯作為階下囚,竟厚着臉皮央着北周武帝可否歸還馮小姐。武帝笑笑,破鞋,拿去吧。

你瞧,什麼是真愛?這就是![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