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荒川靜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荒川靜香(原日文名あらかわ しずか)被稱為:冰上精靈,日本著名花樣滑冰運動員。五歲的時候,荒川靜香開始走入滑冰學校,當時她的目的很簡單,能夠穿着漂亮的外衣表演。但很快,她對滑冰就產生濃厚的興趣,並且將自己所有的空餘時間都獻給了滑冰訓練,最終她在2004年世界花樣滑冰錦標賽上成為亞洲第四位女子單人滑世界冠軍,在2006年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上成為亞洲第一位花樣滑冰奧運會冠軍。2013年12月29日生日當天宣布結婚。 運動生涯.


摺疊 出生


荒川靜香出生於日本東北部的宮城縣。五歲的時候,荒川靜香開始走入滑冰學校,當時她的目的很簡單,能夠穿着漂亮的外衣表演。但很快,她對滑冰就產生濃厚的興趣,並且將自己所有的空餘時間都獻給了滑冰訓練。八歲的時候,她已經能夠完成三周跳。年輕的靜香開始在日本全國錦標賽上嶄露頭角,並且五次奪得全國冠軍,包括三次少年組和兩次成年組。1998年的長野,荒川靜香開始走入奧運會的賽場,儘管年僅16歲,但日本上下都對她寄予厚望,日本天皇和皇太后親臨比賽現場觀看她的比賽,但最終她只名列第十三位。此後荒川靜香成績陷入低谷。

摺疊 轉變


四年後,她參加鹽湖城的奧運會 ,在當年的全國錦標賽上,她只名列第二,沒能獲得出賽資格荒川靜香比賽上的照片 。儘管如此,荒川靜香還是在其他的比賽中取得了不錯的成績,在2004年的多特蒙德,她第一次成為世界冠軍。2005年她遭受了幾乎結束她滑冰生涯的打擊,但2006年,她仍然參加了都靈冬季奧運會。新的教練和節目編排帶來了一個全新的充滿活力的荒川靜香。在短節目中,她名列第三。2月23日,伴隨着普契尼的《圖蘭朵》,她完成了長節目的表演, 並獲得191.34分,成功奪得金牌。她的這枚金牌為日本,甚至於亞洲帶來了第一枚奧運會花樣滑冰金牌。

都靈冬奧會花樣滑冰女子單人滑冠軍日本選手荒川靜香在橫濱大酒店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她將離開業餘冰場,轉入職業冰壇。

這位現年24歲的奧運冠軍表示:"參加職業表演能夠帶給我快樂。我想向人們展示花樣滑冰的美輪美奐,這是我的夢想!","我想通過我的表演,回報花樣滑冰帶給我的一切。我很高興自己能夠心滿意足地結束競賽生涯"。荒川靜香還透露說,除了在日本參加表演之外,她還會在參與在美國和歐洲舉行的,由許多前奧運冠軍和世錦賽冠軍加盟的"冰上冠軍"表演團。

摺疊 世錦賽


2荒川靜香圖1004年德國多特蒙德世錦賽前夕,荒川靜香離開原教練理查德-卡拉漢(編注:卡拉漢也是美國著名選手利平斯基的教練),轉投俄羅斯著名金牌教練塔拉索娃麾下,並在世錦賽上憑藉高難的跳躍和優雅的藝術表現征服了所有觀眾和裁判首次登上世界冠軍寶座。她也成為繼伊藤綠和佐藤友香之後第三位獲得世界冠軍的日本花樣滑冰運動員。2005年莫斯科世錦賽上,荒川靜香因傷病等多種原因發揮欠佳僅名列第九。此後傷病纏身心灰意冷的荒川靜香曾一度打算掛靴,但在日本花樣滑冰協會和好友的勸說下最終打消了去意。2005年11月,荒川靜香離開塔拉索娃,師從另一位俄羅斯教練莫洛佐夫,並在2006年的都靈冬奧會上,大膽地拋棄了使用近一個賽季的新節目並重新拾回04年世錦賽奪冠時使用的經典節目《圖蘭朵》。最終,時隔八年後重返奧運冰場的荒川靜香在憑藉日臻成熟的技術和心理素質,充分發揮了自身水平,一舉戰勝奪冠熱門俄羅斯名將斯魯茨卡婭和美國選手薩莎-科恩,爆冷奪冠,成就了自己滑冰生涯中的最高成就!多年來,在日本能夠全年使用的冰場並不多。許多私人冰場,包括荒川靜香小時候訓練所用的冰場,都因經營不善而倒閉。因此日本大多數花樣滑冰運動員的訓練條件並不好。荒川在都靈冬奧會上的成功也着實在引發了一場花樣滑冰熱潮。

.
折叠 编辑本段生涯数据.


1987年開始練習滑冰2003年世錦賽第8名

2002賽季世界花樣滑冰大獎賽總決賽第4名荒川靜香得獎時的照片

2003世界花樣滑冰大獎賽美國站第三名,加拿大站、法國站亞軍站,積18分列女子單人滑選手第四名

2004年世錦賽第1名

2004年世界花樣滑冰大獎賽總決賽第二名、日本站冠軍、俄羅斯站第二名

2006年第20屆都靈冬奧會冠軍,成為第一個在冬奧會上奪取女子單人滑冠軍的亞洲選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