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茨薇塔娜·皮隆科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茨薇塔娜·皮隆科娃
Tsvetana Pironkova

圖片來自alchetron.com

個人資料

全名     Цветана Кирилова Пиронкова

出生日期    (1987-09-13) 1987年9月13日(36歲)

代表國家   保加利亞

身高     1.80米(5英尺11英寸)

類型     網球

茨薇塔娜·基里洛娃·皮隆科娃Цветана Кирилова ПиронковаTsvetana Kirilova Pironkova,1987年9月13日)是保加利亞職業網球女運動員,2002年轉職業。她的WTA生涯最高單打排名為第31。

皮隆科娃最為人熟知的是其在大滿貫賽事中三次擊敗大威廉姆斯(2006年澳網,2010、2011年溫網)。皮隆科娃的打法特別適合草地比賽,她曾在溫網闖入過四強(2010年)和八強(2011年),相對於其他三項大滿貫成績也最為突出。

皮隆科娃在2010年溫布頓網球錦標賽闖進四強,且包括以6-2/6-3橫掃大威廉姆斯[1],為其職業生涯最佳戰績[2]

簡歷

被認為是她那一代最好的草地球員之一,她以她在地面上的「大腦」技巧而聞名。皮隆科娃 還在她的整個職業生涯中在快速硬地球場上取得了成功,在悉尼贏得了冠軍,並進入了美國公開賽的四分之一決賽。

皮隆科娃 在她父親的介紹下於四歲開始打網球。她於 2005 年在伊斯坦布爾杯上首次亮相 WTA 巡迴賽,並在職業生涯早期取得了一定的成功。這種情況在 2010 年發生了變化,當時她以 1-4 的職業記錄進入溫布爾登網球公開賽,並進入了錦標賽的半決賽,成為歷史上第一位單打進入大滿貫半決賽階段的保加利亞網球運動員。她的表現贏得了廣泛的認可,在她的半決賽結束後,她的單打排名達到了世界第一。 2010 年 9 月 31 日。皮隆科娃 緊隨其後,在次年的賽事中進入四分之一決賽。

皮隆科娃 在 2014 年阿皮亞國際賽上贏得了她在 WTA 巡迴賽上的第一個冠軍,連續擊敗了三位排名前十的球員。她擊敗了當時的世界第一。 2、阿格涅絲卡·拉德萬斯卡,在 2016 年法網第四輪比賽中,在溫布爾登以外的大滿貫賽事中首次進入八強。在 2017 年受傷後,皮隆科娃 宣布休假——後來延長以休產假。在三年多來的第一場職業比賽中,她在 2020 年美國公開賽上成功回歸;她一路殺入八強,這是她自 2016 年以來首次打進大滿貫冠軍。她在 2020 年的表現為她贏得了保加利亞年度最佳運動員獎和 WTA 年度最佳復出球員提名。

皮隆科娃 總共 12 次戰勝排名前 10 的球員,並且在某個時間點以 47 歲的年齡保持了連續大滿貫賽事的最長連續出場時間之一。 在 2017 年溫布爾登錦標賽之前,她推出了自己的女裝和生活方式火,Pironetic。

參考資料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