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茉莉銀針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茉莉銀針產於福建茶區。它用白毫銀針的早春鮮葉,做成烘青綠茶,再加窨茉莉鮮花。

茶品簡介

成茶條索緊細如針,勻齊挺直,滿披毫毛,香氣鮮爽濃郁,湯色清澈明亮。沖泡時茶芽聳立,沉落時雪花下落,蔚然奇觀。

追溯歷史

茉莉銀針2 原圖鏈接 搜狐網

福州茉莉花茶的發源地,已有近千年歷史。茉莉花是佛教四大聖花之一,秦漢時隨佛教傳入東南佛國福州,福州逐漸成為茉莉之都。由於宋代香療的普及,中醫對茶及茉莉花的保健作用充分認識,福州茉莉花茶在此環境下產生,宋朝許多史料都記載了福州茉莉花茶採摘、製作、品賞的過程。清咸豐年間,福州茉莉花茶作為皇家貢茶,開始進行大規模商品性生產。在《中國名茶志》里,福州茉莉花茶是茉莉花茶類唯一的中國歷史名茶。新中國成立至今,福州茉莉花茶一直是國家的外事禮茶,改革開放前,中國出口的茉莉花茶均為福州出產。冰心曾寫:「中國是世界上最早發現茶、利用茶的國家,是茶的故鄉。我的故鄉福建既是茶鄉,又是茉莉花茶的故鄉。解放前,四川、湖北、廣東、台灣雖也產茉莉花茶,但它們的品種、窨制技術都是從福建傳去的。」

茉莉銀針白茶的泡法

3分鐘,80度產生完美平衡的輸液,非常適合一天中的任何時間。您是否知道白茶是茶類加工最少的?我們的茉莉銀針在中國雲南省被採摘。當葉子是早春最甜的花蕾時,簡單但巧妙地採摘,然後將葉子放在枯萎中,在陽光下曬乾長達72小時。結果柔軟質地,解渴的茶,適合一天中的任何時間。新鮮的茉莉花的微妙味道在這茶的醇厚氣息中閃耀,並伴隨着最神奇的碎片故事。[1]

莉銀針茶功效

茉莉銀針3 原圖鏈接 搜狐網

茉莉銀針性溫,有理氣止痛、溫中和胃、消腫解毒、強化免疫系統的功效,並對痢疾、腹痛、結膜炎及瘡毒等具有很好的消炎解毒的作用。

茉莉銀針有清肝明目、生津止渴、祛痰治痢、通便利水、祛風解表、療瘺、堅齒、益氣力、降血壓、強心、防齲防輻射損傷、抗癌、抗衰老之功效,使人延年益壽、身心健康。

茉莉銀針有理氣安神、潤膚香肌之功效,其香氣怡人、它對於便秘也有幫助,使排便順暢,可改善昏睡及焦慮現象,對慢性胃病、經期失調也有功效。腸胃不適,子宮保健,頭暈安神,可安定情緒及舒解鬱悶。

茉莉銀針有抗菌,平喘,抗癌,舒筋活血,驅風散寒,振脾健胃,強心益肝,降低血壓,補腎壯精功效,有慢性支氣管炎的人宜多飲用。

喝茉莉銀針不僅可以美容養顏,還有治療一些疾病的功效,茉莉銀針與粉紅玫瑰花搭配沖泡飲用有瘦身的效果,特別有助於排出體內毒素,外用潤燥香肌,美發美容。[2]

茉莉銀針茶飲用禁忌

患有便秘的患者在平時是不宜喝茉莉銀針,這是因為茉莉銀針對腸胃有收斂作用,會加重便秘的情況。

失眠患者不宜喝茉茉莉銀針,以免進一步引起大腦持續興奮,加重失眠。

患有缺鐵性貧血、骨折或缺鈣的病人也是不能喝茉莉銀針,這樣是為了防止以免造成體內的鐵質、鈣質吸收受阻,加重病情。

如果有發燒的現象的話,那發燒的病人也會不宜喝茉莉銀針,以免造成體溫進一步升高,而且茉莉銀針會對退燒藥物造成影響,不利於病情恢復。

患有腸胃疾病的人,比如胃潰瘍、腸道結石胃酸缺乏等,喝茉莉銀針很容易加重病情。[3]

相關視頻

茉莉銀針製作過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