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范瑛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范瑛
]
出生 1986年
國籍 中國
職業 乒乓球運動員


范瑛,1986年2月12日出生於江蘇鎮江,前中國女子乒乓球隊運動員。

2000年,范瑛入選國家隊。2003年,年僅16歲的范瑛在第16屆亞洲杯女子單打決賽中奪冠;范瑛具有右手橫握球拍,正手反膠、反手正膠、削中反攻打法。在發球的旋轉和反攻等方面具有一定的技術特點。發球以正手低拋長球為主,轉不轉很有迷惑性,發球搶攻積極。她的球不但旋轉變化大,而且還能在防守中打出漂亮的反攻,能在中近台削中反拉暴沖,配合遠台兜一板,其正手弧圈球質量可以與攻球手相媲美。2014年范瑛因傷病正式退出國家隊。[1]

戀愛風波

提到范瑛,關於她的故事,不得不說的就是她曾經與奧運會冠軍王皓的愛情了。她曾經在2004年與王皓有過一段戀情,為此,她還被國家隊開除,經過了半年多的反省,才又重返國家隊。

之後,兩人結束了戀愛關係,並且,彼此為了各自的事業而默默努力。如今,范瑛和王皓都各自有了好的歸宿,或許,那個年輕時候的愛與恨,也只有在過往的歲月中,慢慢回憶了。

除了與王皓的戀愛之外,范瑛還有一個故事,那就是,她其實是中國香港隊名將帖雅娜的表妹。[2]

婚姻生活

2014年11月份,范瑛與同為乒乓球運動員的高欣舉辦了婚禮。高欣曾獲得世界大學生乒乓球賽男團冠軍、大運會男團和男雙冠軍。命運就是這麼奇怪,范瑛依舊嫁給了乒乓球運動員,只可惜生不逢時,那時候國乒確實很嚴格!

婚後的幾年時間裡,范瑛為高欣生下了兩個女兒,如今1家四口也過的非常的幸福。 2018年,范瑛與高欣亮相如家小鎮國球館揭幕儀式上,並進行「鍋」與「鏟」之間的乒乓球大賽。32歲的范瑛在相貌上有了很大的變化,並且有些發福。不過范瑛與高欣挺有夫妻相的,祝福他們幸福美滿。[3]

輝煌戰績

2001年女子世界俱樂部 團體冠軍

2001年亞洲青年錦標賽女團、女雙冠軍

2002年國際乒聯職業巡迴賽奧地利公開賽 女雙冠軍

2002年國際乒聯職業巡迴賽埃及公開賽 女雙季軍

2002年國際乒聯職業巡迴賽德國公開賽 女單亞軍

2003年亞洲杯 女單冠軍

2003年亞洲青年錦標賽 女團冠軍

2004年國際乒聯職業巡迴賽中國公開賽(無錫) 女雙亞軍

2004年世界青年錦標賽 女團冠軍、女雙亞軍

2004年國際乒聯青少年巡迴賽(太原站) 女單冠軍

2005年國際乒聯職業巡迴賽德國公開賽 女單亞軍

2009年國際乒聯職業巡迴賽斯洛文尼亞公開賽 女單亞軍、女雙冠軍(與曹臻(微博))

2009年國際乒聯職業巡迴賽丹麥公開賽 女雙亞軍(與曹臻)

2009年國際乒聯職業巡迴賽中國公開賽(天津) 女單、女雙四強

2009年亞洲乒乓球錦標賽 女子團體冠軍

2009年國際乒聯職業巡迴賽波蘭公開賽 女單、女雙冠軍

2010年全國乒乓球錦標賽女單八強

2011年國際乒聯職業巡迴賽斯洛文尼亞公開賽女雙亞軍(與武陽)

2011年國際乒聯職業巡迴賽英國公開賽女雙四強(與劉詩雯(微博))

2011年國際乒聯職業巡迴賽波蘭公開賽女單、女雙(與武楊)八強[4]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