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范少勛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范少勛
原文名 FandyFan
出生 1993年11月4日
台灣省
國籍 中國
民族 漢族
職業 演員
身高 180 cm(5英尺11英寸)

人物介紹

范少勛,1993年11月4日出生於台灣,中國台灣男演員。 2012年,主演校園情境喜劇《課間好時光1年2班》。2017年,主演青春校園喜劇片《東北插班生》。2018年,主演的同性校園電視劇《越界》。2019年5月7日,主演少年監獄電影《樂獄》上映;10月6日,主演的懸疑奇幻劇《通靈少女第二季》首播;11月23日,憑藉電影《下半場》獲得第56屆台灣電影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 2020年8月26日,憑藉真人秀節目《阮三個第二季》入圍第55屆台灣電視金鐘獎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 范少勛從小就很喜歡運動,很小就開始練游泳,小學時參加田徑隊,小學五年級因學校組籃球隊,把田徑隊都轉去籃球隊,他才開始打籃球,而初中時則是學校籃球隊隊員。初中的時候,他的阿姨帶他去看朋友錄音,他覺得很有趣,而對演藝圈產生了興趣。初中畢業之後,就有模特兒經紀公司來找他拍平面、網拍、型錄,從而踏入演藝圈。 2012年2月6日,與陳語安合作主演校園情境喜劇《課間好時光1年2班》上檔,飾演講義氣的高中男生丁亮。2013年9月9日,出演青春勵志類微電影《緣來是愛》。2016年7月28日,參演的電影《六弄咖啡館》上映。2017年7月15日,主演的青春校園喜劇片《東北插班生》上映,在片中飾演表現兇悍實則心地善良的小鬼。 2018年3月6日,與盧彥澤、施柏宇共同主演的同性校園電視劇《越界》(History2第二單元)首播,飾演愛打架講義氣的高中男生夏宇豪;7月29日,主演的喜劇電影《我的刁蠻女明星》在緯來電影台上線,他在片中飾演八卦記者阿K。 2019年5月17日,主演實景拍攝的少年監獄電影《樂獄》上映,飾演惡霸少年犯張仁揆;5月21日,主演的熱血青春題材網絡電影《東北插班生2虎嘯風生》上線;8月23日,主演的籃球電影《下半場》上映,在片中飾演聽障籃球員姜秀宇,范少勛憑藉該劇獲得第56屆台灣電影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10月6日,主演的縣疑奇幻劇《通靈少女第二季》首播,他在劇中飾演高中話劇社新社員張宇軒。 2020年2月,與楊貴媚、索艾克共同主持實境秀節目《阮三個第二季》。 2021年,參演電視劇《四樓的天堂》。 范少勛是家中最小的小孩,從小就備受寵愛,媽媽曾是田徑隊,而爸爸曾是游泳隊,所以他從小就喜愛運動。但是范少勛家裡的家境其實並不好,從小到大他們家都睡在同一個房間,一家四口人睡在一起,雖然小時候常常和姊姊吵架,但其實姊弟倆感情很好。因為家中經濟狀況不好,為了成為演員,范少勛就付出了超乎常人的代價。有好幾年的時間,范少勛同時打好幾份工,早上去當經紀助理,大夜去開Uber,還當過精品品牌門童,一天站上十四個小時,只因為薪水高。

時間 節目名稱 節目介紹 合作主持人 2020年3月6日 阮三個第二季 民宿經營實境節目 楊貴媚、索艾克 時間 作品名稱 角色 備註 2015年 《翻轉人生金融圓夢》 劉品傑 大專生金融就業公益專班 時間 歌曲名稱 演唱者 備註 2020年 水鄉 毛不易

2017年 青春住了誰 楊丞琳 2013年 是愛 陶晶瑩、方大同 2010年 讓愛飛起來 蕭亞軒 2019年11月17日,參加「為愛,益起守護」慈善義賣,一起守護受憂鬱症所苦的患友重建美好生活。范少勛在慈善活動中呼籲懂得愛美的人們,能夠重視這些真實存在、卻又看不見的隱憂,以愛心守護憂鬱症的問題,並以手作獨一無二的香氛公益品義賣,以行動支持社會公益,義賣善款全數支持於憂鬱症服務,讓愛無限蔓延。 1993年出生的范少勛,因為深邃五官、清秀模樣,其精緻白嫩的外型,再加上人高馬大的健壯體魄,而備受關注。除了獲金馬獎的作品《下半場》,他在電影《樂獄》和影集《通靈少女第二季》兩部極具話題性的作品,逐步憑藉着演技展露頭角,范少勛的好演技已深植人心。(Bella、ELLE評) 范少勛形象陽光正面,在主演的電影《樂獄》中首度挑戰反派角色飾演惡霸少年犯,他在片中台詞雖少,但是句句鏗鏘有力,靠眼神和肢體詮釋到位,讓人感受到詭譎發寒的氣息,而其個性殺氣騰騰,無惡不作的重量級壞到底反派,讓人再次驚艷。(中國青年網評) 范少勛眼神乾淨,身上仍帶着一股少年般明亮的青春感,但在言行舉止間,他所散發出來的成熟感,又不似一個青年。為了揣摩電影《下半場》中的聽力障礙,他用一塊黏土塞在耳朵,體驗像在泳池一樣耳鳴的聲音;為體驗電影《樂獄》中少年犯的生活,實際感受坐監滋味兩個月。他的人生經歷和對演員的熱愛,每一步都走得很紮實。(Marie Claire評)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