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若望十二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若望十二世

圖片來自itsfun

教宗若望十二世(Ioannes PP. XII;937年-964年5月14日)本名奧塔維亞諾(Ottaviano),於955年12月16日至964年5月14日岀任教宗。[1]他於十八歲便即位,至今為止仍是有史以來最年輕的教宗。

介紹

為了抵禦當時的意大利國王對教宗國的染指,若望十二世向當時的東法蘭克國王求助。為了得到援助,他向當時的東法蘭克國王奧托一世許願,只要能幫助他抵抗意大利國王,他可以將羅馬帝國皇帝的頭銜授予給奧托。

962年2月2日,若望十二世將奧托一世加冕為羅馬帝國皇帝。

可是雙方的蜜月期並不長。不久若望十二世覺得奧托給他的威脅更大。於是若望十二世乘着奧托離開教廷攻打意大利的時候派出使者拜訪拜占庭帝國以期建立關係對抗奧托。但是這一行為被奧托一世發現。

若望十二世作為教宗並沒有遵從守貞這一戒律。相反,他的性生活非常豐富。不但和寡婦有染,甚至和自己父親的情婦以及自己的侄女都有關係。

譯名列表

參考文獻

  1. Pontiffs. Holy See. [2019-09-09].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9-09-09) (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