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苔佩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苔佩特

來自 植物智 的圖片

中文名:苔佩特

外文名:テペト Tepeto

飾 演:春原貞雄(皮套演員)

登場作品:《賽文·奧特曼》

生 日:1968年7月14日(放送日期)

身 高:38 m

體 重:8千噸

類 別:河童怪獸

來 自:苔佩特星

出生地:地球·伊集湖

操縱者:苔佩特星人

登場劇集:賽文

第41話《來自水中的挑戰》

苔佩特,特攝劇《賽文·奧特曼》中登場的怪獸。 苔佩特星人操縱的怪獸,從伊集湖內出現巨大怪獸蛋中孵出,以頭頂尖刺圓盤發出的光線為武器,十分狡猾,會使用詐降戰術誘敵,最後被賽文用頭摽一分兩半消滅。 [1]

苔佩特角色設定

名稱:苔佩特 苔佩特 別名:河童怪獸

身高:38米 體重:8000噸 來自:苔佩特星 出生地:地球·伊集湖

外形設計:以日本民間傳說的「河童」為原型,而最初的設計原稿,來自於電視舉辦的徵集競賽得到的粉絲設計。

名字設計:苔佩特的名字原型,來自於十二使徒中的「彼得(Peter)」。

苔佩特角色能力

利爪:苔佩特的雙手生有一對鉗形利爪,能鉗制敵人。

水中適應力:苔佩特是水陸兩棲生物,不僅能在陸地上活動,在水中更是靈活自由,曾和賽文展開一場激烈的水中搏鬥。

頭部光線:苔佩特頭部生有尖刺圓盤狀物,能發射出光線加農炮。曾一度將賽文擊倒過。

苔佩特角色經歷

時間:1968年7月14日

事件:苔佩特,來到地球潛伏的水棲怪人苔佩特星人帶來的怪獸,其巨蛋被隱藏在伊集湖的湖底進行孕生孵化。奧特警備隊發現了苔佩特星人的蹤跡,前往伊集湖開展調查。苔佩特星人展開正面作戰,放出苔佩特的巨蛋,用孵化完成的苔佩特去對付奧特警備隊。被困在水下的諸星團變身為賽文·奧特曼,與苔佩特交戰。

苔佩特憑藉自身強大的水中適應力,利用環境優勢與賽文展開水中戰,剛開始不落下風,但不久就被賽文在格鬥上完全壓制。苔佩特轉而利用賽文的善良,兩次使用詐降來偷襲賽文得逞,後潛入水下伺機攻擊。賽文對怪獸不再寬容,用透視眼找到了苔佩特在水下的位置,以頭鏢斬殺了苔佩特,苔佩特被砍成兩半,苔佩特星人的飛船也被奧特警備隊消滅。

劇集:賽文·奧特曼第41話《來自水中的挑戰》

參考來源

  1. 苔佩特, 植物智,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