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蘇萊曼一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蘇萊曼一世 (奧斯曼帝國蘇丹) 編輯 蘇萊曼一世(奧斯曼土耳其文:سليمان اول、現代土耳其文:Suleiman the Magnificent;1494年11月6日—1566年9月7日 [1] ),是奧斯曼帝國第10位蘇丹,也是在位時間最長的蘇丹(1520年—1566年在位),兼任伊斯蘭教最高精神領袖哈里發之職。 蘇萊曼一世是16世紀奧斯曼帝國的一位傑出君主。在他的統治下,奧斯曼帝國在政治、經濟、軍事和文化等諸多方面都進入極盛時期。蘇萊曼一世親自統帥奧斯曼軍隊征服了基督教重鎮貝爾格萊德、羅得島和匈牙利的大部分領土,土耳其人的擴張態勢一直到1529年的維也納之圍才被暫時遏制。 [2] 蘇萊曼一世在與波斯(今伊朗)薩法維帝國的戰爭中占領了大半個中東地區,並將西至阿爾及利亞的北非大部地區納入奧斯曼帝國版圖。蘇萊曼一世在位期間,奧斯曼帝國的艦隊稱霸地中海、紅海和波斯灣。 蘇萊曼一世在奧斯曼帝國國內和東方則被譽為卡努尼(立法者)。作為一個龐大帝國的舵手,蘇萊曼大帝親自開創了社會、教育、稅收和刑律等方面的立法改革。他主持編撰的權威法典(或卡農)奠定了在他逝世後帝國數個世紀的法律制度基礎。由於蘇萊曼一世的文治武功在西方被普遍譽為「大帝」,在伊斯蘭發展史上與阿巴斯大帝、阿克巴大帝齊名。 人物關係


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