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蘇茉兒傳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蘇茉兒傳奇

《蘇茉兒傳奇》是北京完美建信影視文化有限公司、上海浪禾影業有限公司聯合出品的古裝愛情劇。由柏杉執導,郭靖宇監製,杜若溪、嚴屹寬領銜主演,富大龍、岳麗娜、劉芊含等主演。該劇以後金至大清初期皇太極與多爾袞的權利紛爭為背景,講述了小侍女蘇茉兒傳奇一生的故事。該劇於2018年10月1日在愛奇藝播出。

簡介

科爾沁姑娘蘇茉兒(杜若溪飾)有着龍膽花的品格,甘願苦了自己,也要成全別人。賽馬大會,蘇茉兒邂逅多爾袞(嚴屹寬飾),結下珍貴友誼。草原上突遭變故,察哈爾大兵入侵,蘇茉兒失去了親人和家園。為了取得大金的庇護,科爾沁只得採取和親政策,送格格布木布泰去做皇太極(富大龍飾)的側妃,蘇茉兒作為侍女跟隨。在大金,蘇茉兒與多爾袞重逢,方知對方是貝勒爺,身份懸殊,她只能將對多爾袞的情愫掩藏於心。利益助長欲望,權利使人萌發野心。在別有用心之人的挑唆下,本是同根生的皇太極與多爾袞產生了矛盾,政變一觸即發。正當多爾袞即將做出錯誤選擇之際,命運將蘇茉兒推到了他的身邊。二人共同經歷了許多,危機關頭,蘇茉兒的樸實情感打動了多爾袞,她用自己的犧牲讓多爾袞明白了親情重於權勢。最終,皇太極與多爾袞化解干戈,兄弟同心、團結八旗子弟一統江山,建立大清王朝。

劇集評價

《蘇茉兒傳奇》摒棄了傳統的單線敘事模式,採用多條故事線齊頭並進的講述方式,以多爾袞和蘇茉兒的情感糾葛為主線,多方面展示了皇室的手足之爭和多個部落的權謀較量。該劇不單局限於片面的兒女情長,更表現了家國大義和多種情誼。在強劇情和快節奏的基礎上,拋出每個人面臨的人生選擇這一命題,引發追劇者的思考。該劇跳出以往清宮戲中以後宮爭鬥為主的小格局,將時代背景置於朝代更迭的亂世之中。劇中的各色人物也打破了人們的刻板認知,各個角色面臨不同的人生抉擇時,傳達了多樣的價值觀。(環球網評)

幕後花絮

作為夫妻檔,嚴屹寬、杜若溪二人在拍攝時,從表演到生活方面很默契,為劇組拍攝節省了磨合時間。為更好的演繹出角色的性格特色,除了了解人物原型和揣摩劇本外,杜若溪在片場和導演討論劇本。為了不拖累拍攝進度,杜若溪基本每天凌晨三點開始化妝,甚至經常帶病、帶傷拍攝[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