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蘇珊大媽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蘇珊
原文名 Susan Boyle
出生 (1961-04-01) 1961年4月1日(63歲)
蘇格蘭
國籍 英國
別名 「蘇珊大媽「
職業 歌手
知名作品 《我曾有夢》
《I Dreamed A Dream》
《Gift》

演藝經歷

參與節目

2009年4月11日,在英國獨立電視公司著名的選秀節目《英國達人》中,貌不驚人、衣着寒酸、說話有點語無倫次的蘇珊·博伊爾上了台。面對又老又沒明星相的蘇珊,評委西蒙·克威爾漫不經心地發問:「你的夢想是什麼?」蘇珊誠實地回答:「做專業歌手,成為伊蓮·佩姬那樣的歌星。」這一回答激起台下陣陣笑聲。「蘇珊,那為什麼至今你都沒有實現這個夢想?」西蒙看起來就要笑出來了。「我一直都沒有機會,但今晚我希望能夠如願。」蘇珊一邊說一邊指了指現場。機會渺茫,觀眾會這樣回答。

音樂響起,蘇珊開始演唱音樂劇《悲慘世界》中的曲目《我曾有夢》。就在她開口的一剎那,奇蹟發生了!評委和在場觀眾立刻被渾厚而富有感情的天籟之音所震撼,所有的鄙夷瞬間化成了傾慕,掌聲雷動。

這一幕,成為2009年4月中旬全球網絡點擊量最高的視頻。她比賽的視頻收看人次在短時間內就突破了1億,遠遠高於美國總統奧巴馬的就職典禮(1850萬人次)。蘇珊大媽紅了!蘇珊成為了媒體的關注焦點,各種各樣的訪談節目和唱片公司都向她發出了邀請。

蘇珊·博伊爾成為了全球熱議話題。英國媒體說,許多人被感動,是因為蘇珊顛覆了以貌取人的大眾娛樂文化。美國《娛樂周刊》的著名記者施瓦茨鮑姆在博客上寫道:如今的大眾流行文化充斥着外形包裝,而蘇珊·博伊爾毫無矯飾的藝術力量「重新定義了美麗的衡量標準」。蘇珊本人怎樣看待這個問題呢?蘇珊說:「我早就預料到人們看到我的外表會有些鄙視,但我決定讓他們刮目相看。在《英國達人》之前,我一直沒有合適機會。你必須不斷努力,一步一個腳印,終究會成功,永遠不要放棄你心中的夢想!」

成名經歷

1995年,33歲的蘇珊參加了英國當紅選秀節目《MyKindofPeople》。她在接受採訪時回憶:「我當時太緊張了,由於過度顫抖導致無法歌唱,我通過初選,但沒能得到上電視的機會。」

雖然電視台從未播出,但這段錄像卻被完整保留下來。蘇珊過度緊張的原因竟是節目主持人邁克·巴里摩爾的嘲弄和猥褻。身穿桃紅色套裝的蘇珊一出場就雷倒了諧星巴里摩爾。當她開口唱音樂劇《萬世巨星》主題曲《如何愛他》時,巴里摩爾悄悄繞到她的身後,突然趴了在她裙底下,裝出「偷窺」的模樣。蘇珊一邊唱,一邊朝向他的臉踢去,最後不得不跪在地上演唱。好不容易唱畢,巴里摩爾又一把拉住蘇珊強吻。現場觀眾發出陣陣笑聲。

事後,蘇珊被節目刷掉,無緣在電視上露臉。這段視頻也從未被官方保存。巧合的是,另一位參賽者伊麗莎白·邁克萊恩的女兒用家庭攝像機錄下了整個過程,並於昨日將它高價賣給了蘇格蘭一家小報。

邁克萊恩告訴記者:「蘇珊就在我的眼前。當她開口時,我馬上意識到她有很棒的嗓音。但是巴里摩爾卻一直拿她開玩笑。當我在《英國達人》看到她時,我簡直不敢相信她就是14年前與我一同試鏡的那個人。」蘇珊·波伊爾,1961年4月1日出生於蘇格蘭,女歌手,專輯總銷量超過2400萬張。

在《英國達人秀》第三季的海選中初次亮相。雖然貌不驚人,卻用歌聲征服了所有觀眾,演唱《我曾有夢》的視頻傳上Youtube,轟動全球,成為觀看次數最多的視頻之一。外表平凡卻滿懷夢想、才華洋溢的她,用天籟之聲扭轉人生。2009年11月下旬推出的出道專輯《I Dreamed A Dream》僅一個月時間就奪得2009年全球專輯銷量冠軍 [1] ,全球銷量超過一千萬張,打破了全球多個唱片排行榜銷量記錄 ,同年當選美國《時代》雜誌「全球最具影響力人物」第七名。第二年憑藉《Gift》成為史上第一位,以兩張大碟於同一年拿下英美兩地流行排行榜第一名的女歌手。2012年7月6日,愛丁堡瑪格麗特女王大學授予蘇珊·波伊爾榮譽博士學位,以此來獎勵蘇珊對社會、文化、藝術做出的貢獻。

相關視頻

蘇珊大媽(勵志)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