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花牌情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花牌情緣
圖片來自home.gamer.com.tw

名稱的「花牌」是日本由《小倉百人一首[1] 》所衍生出的紙牌,稱為歌牌和歌紙牌百人一首;早期誤譯為花牌,實際上花牌是花札的別稱;第2期動畫名雖仍使用花牌,但台詞已改使用歌牌;劇中玩的歌牌遊戲則是競技歌牌

小說

  • 時海結以(著)、末次由紀(原作、插圖) 《小說 花牌情緣 中學生篇》講談社〈KC Deluxe〉,全4冊。

電視動畫

2011年10月至2012年3月,以《花牌情緣》作為第1期在日本電視網播出。2013年1月至6月,以《花牌情緣2》作為第2期標題繼續在日本電視網播出。第2期播畢後,未在電視上播出的第26話收錄作為漫畫單行本第22冊限量版附錄。睽違6年,2018年1月9日至3月28日在日本電視網日本電視台深夜動畫時段|日本テレビの深夜アニメ枠|深夜動畫時段「AnichU」播出跟真人電影關連插曲、單行本第22冊特裝版附錄的精選輯《花牌情緣 秀歌撰》。

2018年2月25日宣布製作第3期,原定2019年4月起在「AnichU」深夜時段首播。但因製作成果不如預期,2019年2月25日動畫官方Twitter宣布由於諸般的事情,無法通過MADHOUSE對於品質的檢驗,必須要全部翻新重做,因此將延至10月播出。

登場角色

主要人物

綾瀨千早|綾瀬 千早(あやせ ちはや)||聲:Japan瀨戶麻沙美;Taiwan石薇;HK麥智鈞
女主角,太一的青梅竹馬,隸屬府中白波會的A級選手,生日6月1日,B型,身高167cm,喜歡的科目是社會、體育、音樂。功課不太好,校排名是全校倒數第五。
小六時認識了綿谷新,初次接觸歌牌,被新流水般的玩牌姿態及成功搶牌的興奮吸引,從此踏入歌牌的世界,並成為歌牌痴。後來就讀都立瑞澤高中,並與真島太一約定自己升至A級就成立歌牌社,職位為隊長。
以天生的絕佳聽力及驚人的反應速度作為武器,拿手牌是「ちはやふる」,練習或比賽完會馬上睡著,眼睛會呈「半開」(翻白眼)。
曾被早上搭乘同一輛電車的外校生告白,回校時和小奏(大江奏)商量,並表示已經跟對方交換了電話及對方不停的傳訊息給自己。在商量的時候被太一聽到,手機在瞬間被他搶走,拿回來的時候,外校生的聯絡電話已經被刪除掉。對太一的舉動感到很奇怪。
長相甜美,外貌十分搶眼,但是說話和行為舉止與長相落差太大,因此有「空殼美女(或譯蹧蹋美女)」|無駄美人}}的稱號,對戀愛方面很遲鈍。
曾被對戰的選手比喻--她不是什麼織女一,這份敏銳是獵戶座參宿五,女戰士之星。
曾說:「在團體賽取得第一名絕對比在個人賽取得第一名更困難。」每一場比賽中都鼓勵自己和激勵團員,成為瑞澤歌牌社的最大精神支柱。
和新(綿谷新)通電話時,對新表示對團體賽沒有興趣,只考慮個人的勝利的話感到錯愕,之後一直十分在意這件事情。在團體賽勝出後,偶然的遇見新,哭著對他說不要再説類似的話。
在團體賽中,和明石女高的對戰中,碰上對方主將逢坂惠夢,在彼此的競爭下,多次奪走惠夢的名字有關一字決勝負牌「す」和「む」,對此十分在意的惠夢,很快的也反奪回千早的拿手牌「ちはやふる」,最後惠夢以奪下「しのぶれど」而大敗千早。
千早曾在心裡說過:「惠夢,加油吧,我們不能一直讓詩暢沒有對手。」以示兩人的目標就是要成為女王的對手。
但在肉包君一敗、小奏一勝、太一一勝、千早一敗、桌子君一勝的情形下,最後以三勝兩敗的成績贏了明石女高。
賽後千早不斷反省自己的敗因,本來握的緊緊自身卻無察覺的拳頭,卻被發現了這點的太一給拉開手,告訴自己必須放鬆。
明石女高賽之後,要與富士崎高中對戰前,因為小奏無法繼續上場,而說了:「幸好受傷的不是千早,這很幸運,受傷不是我們的王牌千早,而且我們還有一年級生可以上場。」這句話讓千早有了壓力但卻更加堅定要贏的決心。
與富士崎高中交戰的優勝賽中,在突進理音的圍手時,被理音誤傷右手手指,卻在理音內心因誤傷千早而心慌,以及千早掌控局勢漸漸好轉的情況下贏得勝利。
在之後的個人賽中,對上明石女高的夕部慶子,使用左手對戰,一開始並不順利,雖然能聽見但是卻無法好好的出手,一段時間後卻發現右撇子反而只會思考怎麼對付右撇子的進攻,因此對使用左手的千早有利。
雖然進攻已得到想法,可是千早卻無法對己陣的牌流暢出手,後察覺到突破的方法,將己陣的牌按鏡面移動,對稱的動作能避免大腦思維混亂,最後贏得勝利。
千早不斷告訴和鼓勵自己,在和新對戰之前都只能使用左手,卻在八強賽中遇上女王詩暢,為了使盡全力應戰,千早最終只能無聲地把右手繃帶取下。
詩暢最終還是以壓倒性的實力勝出,兩人為二十三枚差,但千早卻以負傷的手,取得詩暢名字的拿手牌「しのぶれど」。
現已取得女王賽挑戰權,正積極備戰詩暢。

參考文獻

  1. 小倉百人一首,book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