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花椒之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花椒之味
圖片來自yahoomovies

花椒之味》是一部2019年上映的四地溫情電影,改編自張小嫻的小說《我的愛如此麻辣》。

此電影是由寰亞電影出品,由許鞍華朱嘉懿監製,由麥曦茵執導及編劇,由鄭秀文賴雅妍李曉峰主演[1]

由於導演麥曦茵發佈支持雨傘運動言論及「文化界監察暴力行動組」行動組成員之一[2],藝人鍾鎮濤曾表示反對逃犯條例修訂運動支持警方執法,電影分別遭中港兩地網友抵制。但上映後,仍獲得不少來自電影業內人士的好評,兩地皆有影評人、觀眾給予正面評價[3][4] ,亦受到海外傳媒稱讚。

劇情

任職旅行社策劃的如樹,在得悉父親突如其來的死訊時,同時發現原來自己在台北、重慶兩地各有一個同父異母的妹妹如枝及如果。縱然父親一直與自己在香港生活,卻要在父親死後如樹才開始真正認識父親。三姊妹在父親的葬禮上首次碰面,命運軌跡終於重疊,也同樣面對著父母離異的創傷與生活的惶惑。如樹毅然決定繼續經營父親留下的火鍋店,並獲得重拾親情的契機。

影片評價

影片的結構設計很見功底,通過三姐妹的設定,編導巧妙地用了過去式、現在式和將來式三種模式展示了親情溝通的必要性,及時性和重要性。整個作品細膩感人,節奏緩慢卻又恰到好處。影片結構設計獨特、對白精簡卻寓意深刻(《大公報》評)

該片中寫情的部分非常出色,不論是父女情、姐妹情、男女感情,同樣對白非常精警,不難觸動觀眾的個人情感。戲中的三姐妹相逢不恨晚,互相從頭認識彼此的過去,各自生活的難處,角色設定上亦正好是20、30、40三個年齡層的心理投射,對生活的無力、對理想的無望、對家人的無語,這些痛,我們也同樣在經歷(《文匯報》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