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芙蕾達·賽琳娜·蘋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芙蕾達·賽琳娜·蘋托印地語फ्रीडा पिंटो英語:Freida Selena Pinto,1984年10月18日)是一名主要在美國和英國電影中演出的印度女演員。她在印度孟買出生並長大,很小時就立志要當演員。就讀孟買聖沙勿略學院期間,她曾參與業餘戲劇演出。畢業後,她還短暫從事過模特和電視節目主持人的工作。 蘋托因2008年的英國劇情片《貧民窟的百萬富翁》一炮走紅,並以這部電影處女作贏得棕櫚泉國際電影節最具突破演出獎,還獲得英國電影學院獎MTV電影大獎青少年選擇獎提名。接下來她又在多部美國和英國電影中亮相,大多是出演配角。她在商業上最成功的作品是2011年的科幻片猩球崛起》。 2011年,蘋托因在邁克爾·溫特伯頓執導的《特莉薩娜》中扮演電影同名女主角獲得廣泛關注。 2014年,她又因出演傳記片《沙漠舞者》獲得評論界好評。 雖然印度媒體稱贊平託在外國電影中打破印度女性的刻板形象,但她本人在印度影壇的知名度不高。從影後,她還投身人道主義事業,並為女性和兒童權利代言。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