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節振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節振國

《節振國》是中國電視劇製作中心和河北省委宣傳部等單位共同出品,由雷獻禾導演,郭濤、溫兆倫及英達等主演年代戰爭劇。節振國(1910-1940)是冀東著名抗日英雄。1938年,日偽橫行時,擔任趙各莊礦工人糾察隊隊長的他曾經刀劈日本憲兵隊長和數名偽軍。毛澤東點名要重點保護他,但他不幸在30歲時就為國捐軀。《節振國傳奇》講的就是他率領工友們抗擊日寇的傳奇故事。

簡介

節振國是開灤煤礦的工人,武功高強、行事仗義、深得礦工們的信任,還有一手魔術絕活,一直帶領群眾與控制煤礦的英國資本家抗爭。「七七事變」之後,日本人占領了唐山,開灤煤礦成為他們掠奪戰略資源的重要目標。節振國在八路軍的領導下,成立了工人特工隊,發揮煤礦工人熟悉井下地形、有技術、能吃苦等特點,與以近衛榮一為首的日本鬼子展開周旋,節振國也和近衛容一成為對手一直較量。國民黨派出中尉孫羨武到工人特工隊臥底,意欲拉攏甚至破壞這支武裝力量。節振國帶領的工人特工隊克服重重苦難,逐步成長壯大,他們打鬼子伏擊、搶奪槍支彈藥、炸毀軍火庫,巧妙接應外國醫生諾曼,揭穿日軍綁架陳礦司企圖控制煤礦的陰謀,破壞日軍在唐山沿海建港口往本土運煤的計劃,粉碎了日軍掠奪開灤煤礦資源的企圖。節振國經過戰鬥的洗禮,在王茂生、鄧政委等共產黨、八路軍的引導和影響下,也由一個講義氣的大哥成長為一個真正的抗日英雄和軍事指揮員。

劇集評價

節振國帶領的工人特工隊克服重重苦難,逐步成長壯大,他們打鬼子伏擊、搶奪槍支彈藥、炸毀軍火庫,巧妙接應外國醫生諾曼,揭穿日軍綁架陳礦司企圖控制煤礦的陰謀,破壞日軍在唐山沿海建港口往本土運煤的計劃,粉碎了日軍掠奪開灤煤礦資源的企圖。節振國經過戰鬥的洗禮,在王茂生、鄧政委等共產黨、八路軍的引導和影響下,也由一個講義氣的大哥成長為一個真正的抗日英雄和軍事指揮員。 [1]

參考文獻

  1. 節振國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