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艾迪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艾迪Eddie Chan,1954年3月17日),原名陳小明香港出生,是位中菲混血,兒父親是中國人,母親是菲律賓人,1970-1980年代香港演員,金馬影帝,曾經參與邵氏電影,香港無線電視和亞洲電視電視劇。

個人簡介

艾迪,七三年步入娛樂圈。先後在麗的,無線兩家電視台當藝員,前後八年拍了不少電視劇,出名的有《奮鬥》、《情迷》等,也在邵氏的多部時裝艷情片中露臉(大多為呂奇導演),如《女人面面觀》、《巴黎艷遇》等。一九八二年艾迪憑藉《邊緣人》中的精湛演技,脫穎而出,奪得第十九屆的金馬獎最佳男主角。但是短短几年後他的演藝事業就走向了黯淡。第四十屆金馬獎籌時曾希望他來參加擔任頒獎嘉賓,但是內地、港台、星馬及印尼等地都試探過,完全沒有他的蹤跡。艾迪成為眾多金馬影帝中最讓影人影迷牽腸掛肚的一個「迷失」影帝[1]

視頻

影視藝人 艾 迪

個人經歷

艾迪,七十年代初,曾先後在麗的、無線兩家電視台做藝員,八年中拍了不少電視劇,如《奮鬥》、《情迷》等,也在邵氏的多部時裝艷情片中露臉(大多為呂奇導演),如《女人面面觀》《巴黎艷遇》等。因為所飾演角色多數是配角,沒有給觀眾留下什麼深刻的印象。艾迪因長期坐冷板凳沒有出頭露面的機會,好勝的自尊心大受打擊,曾執意待合約期滿便退出娛樂圈。[2]

參考來源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