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艾敏·雷哈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艾敏•雷哈尼
艾敏•雷哈尼
出生 黎巴嫩法里卡鎮
國籍 黎巴嫩
職業 旅美派作家、詩人
知名作品阿拉伯列王志》《伊拉克腹地》《黎巴嫩腹地》《你們這些詩人》《雷哈尼散文集

艾敏•雷哈尼黎巴嫩旅美派作家、詩人。

生於黎巴嫩法里卡鎮,死於貝魯特。幼年在家鄉學習阿拉伯語和法語。

1888年,隨親人旅居美國紐約。

他一方面在夜校學習英文,一方面幫助父親和叔父經商,還參加過一個劇團,進行巡迴演出。

曾在紐約大學學習過一年法律,後因病返黎巴嫩休養。

這期間,他邊教英語,邊修阿拉伯語,並將詩人哲學家麥阿里的詩集《魯祖米亞特》選譯成英文。 [1] 1922年起,週遊阿拉伯世界各國,廣泛接觸阿拉伯各國政界和文化界領袖。

他勇於揭露和抨擊社會弊端,積極主張進行社會革命。

他反對宗教迷信,反對殖民主義和專制獨裁,主張自由、平等、博愛,積極敦促阿拉伯民族團結,重振往日雄風,為旅美派文學巨擘之一和著名的民族主義者。

作品多為優美的散文、遊記,筆調清新瀟灑、與紀伯倫相伯仲。

主要作品有遊記文學《阿拉伯列王志》兩卷(1924)、《伊拉克腹地》(1935)、《黎巴嫩腹地》(19 4 7);散文集《你們這些詩人》 (1933)、》等,作家並直接用英文寫作詩文多種。 [2]

文獻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