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艾麗斯·默多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艾麗絲·默多克女爵士(Iris Murdoch,1919-1999年),愛爾蘭小說家。在作品中她審視了自由、愛、性、道德以及命運之間的關係

中文名 艾麗絲默多克 外文名 Iris Murdoch 出生日期 1919年 職 業 愛爾蘭小說家 代表作品 《鍾》(The Bell)

艾麗絲默多克簡介編輯 她以其敘述技巧、機智和獨創性而著稱。她的小說經常關注哲學的困境,情節構思精細而複雜,人物具有象徵意義。《鍾》(The Bell)(1958年)是她最知名的作品,書中描寫了一個世俗宗教團體的明爭暗鬥。默多克出生於都柏林,1942年畢業於牛津大學,1987年被授予大英帝國女勳爵頭銜。她一生創作頗豐,有二十五部小說、六個劇本、一冊詩集及五部哲學著作問世。由其夫約翰·貝雷(John Bayley)的回憶錄《輓歌獻愛妻》改編而成的電影《艾麗絲的情書》,在第五十二屆柏林電影節上備受追捧,轟動一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