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舟山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舟山島

圖片來自Trip.com

位置    東海

面積    502.65平方公里

最高海拔  503.6公尺

行政管轄  中國浙江省

舟山島位於中國杭州灣東南方、浙江省東北部海域。是舟山群島的主島,浙江省的第一大島,中國的第四大島,南與寧波相望。由於東港海塗開發,以及最近的釣浜、釣梁等圍墾工程使得梁橫山等島嶼陸地連接,目前實際面積為502.65平方公里。

地形

除了四周局部狹窄的沖積平原外,其他為山地丘陵,平均高度為海拔100~400公尺。最高點為黃楊尖,海拔503.6公尺。

舟山島氣候屬於亞熱帶季風氣候,易受東海帶來的海洋氣流影響,所以舟山冬天的時候的氣溫,比起上海杭州等大陸城市更溫暖。

歷史

西元2004年,舟山市開始建築舟山本島與中國大陸的跨海大橋,稱之為舟山大陸連島工程,西元2008年完工,西元2009年12月25日通車。

行政劃分

舟山島東部屬於舟山市普陀區,西部屬於舟山市[1] 定海區。中部為臨城新區,為舟山市的行政中心

參考文獻

  1. 舟山市普陀山,Travel 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