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舒化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舒化龍,1932年生,江西上饒市人。教授。1956年畢業於中央民族大學語文系(本科),共產黨員。曾擔任廣西民族學院中文系副主任、函授部主任、民語系主任。兼任廣西民族語文學會副會長,中國民族語言學會理事、名譽理事,廣西語言學會顧問。 長期以來,從事漢語和民族語教學與研究。曾但任現代漢語、漢瑤語比較、語言學概論、現代漢語修辭學、現代漢語語法學等課程教學。在教學上有較好的聲譽。曾出席廣西壯族自治區、全國教學經驗交流會,曾被評為中國雙語教學研究先進工作者,曾被邀請參加在美國、加拿大、新加坡等地召開的漢藏語系研討會。榮獲中國少數民族語言學家和中國語言學家稱號。結合教學從事科學研究,科研成果專著有《現代瑤語研究》、《古詩文詞語紛議辨析》。論文有《民族院校漢語修辭教學》、《瑤語詞彙研究》、《盤瑤語構詞法》、《瑤語語音的發展》、《民族地區漢語詞彙教學》、《廣西漢語語法紀要》、《瑤語數詞初探》、《論瑤文創製與推行》等三十餘篇。多次獲獎。

以上內容來自百度百科 書中描述

【1】那姓舒的向顧炎武抱拳躬身,說道:「在下天地會宏化堂舒化龍,拜見顧先生。」顧炎武拱手還禮。會眾中一名老者躬身道:「當年河間府殺龜大會,天下英雄推舉顧先生為總軍師,在下曾見過顧先生一面。眾兄弟可魯莽了,還請恕罪。」

【2】顧炎武拉住舒化龍的手,說道:「舒大哥,請借一步說話。」

【3】兩人走過了數丈。舒化龍聽顧炎武說了幾句話,便大聲招呼了六七人過去,看模樣都是這一批人的首領,那被蘇荃摔跌的老者也在其內,餘下四十餘人仍是將韋小寶等團團圍着。

【4】韋小寶道:「我船里值錢的東西着實不少,你們一把火燒了,嘿嘿,宏化堂賠起來,可要破大財啦。」眾人有的舉刀威嚇,有的出言詈罵。韋小寶也不理會,料想顧炎武必能向舒化龍等說明真相。

【5】果然舒化龍等宏化堂的首領聽顧炎武解釋後,才知其中曲折原委甚多,韋小寶在朝廷做大官,雖仍不為眾人諒解,但總舵主陳近南既不是他所殺,心中的憤恨也都消了。

【6】眾人一齊過來。舒化龍抱拳道:「韋香主,剛才之事,我們是誤會了你,若不是顧先生開導,大伙兒險些得罪。」

【7】舒化龍等都吃了一驚,誰也想不到他輕身功夫竟然如此神妙莫測,這人武功這般高強,難怪他小小年紀,便做了天地會青木堂的香主,自來明師出高徒,總舵主的嫡傳弟子,果然非同小可。宏化堂那老者武功甚強,眾兄弟素來佩服,卻被蘇荃一扭一推,全無招架餘地,險些摔了個筋斗,看來其餘六個少婦個個都是高手,己方人數雖多,當真動手,只怕還要鬧個灰頭土臉。

【8】天地會會眾相顧駭然。舒化龍抱拳道:「韋香主武功了得,佩服,佩服。」

【9】舒化龍道:「顧先生適才言道,韋香主身在曹營心在漢,要干一件驚天動地的大事,為天下漢人揚眉吐氣。韋香主當真舉事的時候,我們宏化堂的兄弟雖然沒甚麼本事,但只要韋香主有甚麼差遣,赴湯蹈火,在所不辭。」韋小寶道:「是,是。」

【10】舒化龍見他神色間淡淡的,突然右手伸出食指,噗的一聲,插入了自己左眼,登時鮮血長流,眾人齊聲驚呼。

【11】舒化龍昂然道:「兄弟冒犯韋香主,犯了本會『不敬長上』的戒條,本該戳瞎了這對招子,懲戒我有眼無珠,可是兄弟要留下另一隻眼,來瞧瞧韋香主到底怎樣幹這番驚天動地的大事。」

【12】那老者森然道:「倘若顧先生和大伙兒都受了騙,韋香主只說不做,始終貪圖富貴,做他的大官,那便怎樣?」舒化龍道:「那麼韋香主也挖出自己的眼珠子,來賠還我就是。」說着向顧炎武和韋小寶躬身行禮,說道:「我們等候韋香主的好消息。」左手一揮,眾人紛紛退開,上馬而去。

【13】韋小寶站着不動,心中一片混亂,低下頭來見到地下幾滴血漬,是舒化龍自壞左眼時流下來的,突然大叫:「老子不幹了,老子不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