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自從他來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自從他來了》又名《高校教師》是吳鎮宇導演並主演的一部香港電影[1],由吳鎮宇,張豪龍,黃秋生,蔡卓妍參加演出。劇情為「一個怪異教師卻為學生們所喜歡,然而當他的身份被拆穿後無不讓人唏噓」。

劇情簡介

江SIR自當教師以來,行為怪異,一時放學後追問女生們對他所教的明白與否,一時又跟蹤學生至補習社,更走上補習社上課,一時又參與學生們所有的RAVE PARTY……但自從鄰校的男生阿DICK與阿祖認識了他班上的兩女生陳芝與阿WING,更大膽的走到他校他班上課。

江不但被兩男生所接受,更帶同一眾學生走到江SIR班上課,學生們對江竟出奇的好感,而江亦為他們解決問題。而就在學生與江SIR建立起一份友誼的同時,江SIR被發現原來他所申報的學歷全是假的,當江SIR被揭發後,不能再當教師……

幕後花絮

《自從他來了》是吳鎮宇沒事做做導演拍的一部試驗劇,有着試驗劇的通病苦澀費解。由於投資小,圈中許多老友都是友情出演。其中關海山老爺子就出演了臨退休的老教師一角,離校前語重心長的告訴了懵懵懂懂的吳鎮宇許多道理。無論於劇情還是現實,兩位實力派演員的一番對話都充滿了交接班的意味。

黎耀祥曾經有那麼一句話:「中年要做到吳孟達[2]的位置,假如中年沒有運氣,老年也要做關海山第二。」很有分量的說出了配角中蝦叔的地位,吳鎮宇也好,黎耀祥也好,做演員的不妨去聽聽關老師的一番肺腑之言。

影片評論

此片對於香港的教育制度作出了十分大快人心的鞭撻,雖然細節上未必和現實相符,但是整體來講卻能把現代教育的腐敗之處清楚指出,表達手法頗為直接,令人甚覺無情和狠辣。不過這也比一般電影講一半不講一半為佳,至少夠敢言。演員方面也值得一提。自導自演的吳鎮宇不用說,一眾客串的串星亦十分好看,例如張達明的市儈秘勞教師,又或是只懂教書的黃秋生,補習天王黃子華等,都把香港教育界的猙獰真面目演出得十分抵死真實,一點也不覺得有誇張的地方。此外,一眾學生演員亦演得投入,值得一提的是,和以往的校園片比較下,此班學生的行為不算太壞,相對地亦不是非常好及用功的學生,此等學生在香港也很普遍,亦較接近現實。不像大多校園片,有理無理都是先來勁壞學生,後被非常教師感化突然變好。

視頻

自從他來了 相關視頻

《自從他來了》吳鎮宇自導自演的電影
《自從他來了》家長上門鬧事冒牌老師犯病摔下樓,太逗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