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脲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脲酶
圖片來自食品商務網

脲酶(Urease)一種催化尿素水解成氨和二氧化碳的酶。具有高度專一性。廣泛存在於微生物和動植物組織中,是最早得到結晶並被證明是蛋白質的一種酶。一般從刀豆中提取。是分析測定尿素時的工具酶[1][2]

定義

能催化尿素水解生成氨和二氧化碳的含鎳酶。其活性中心含有氨基甲酸根橋連的雙核鎳。

性質

一種含鎳的寡聚酶。 Mr約為483000。 pI4.8,最適pH值 7.4,具有絕對專一性,特異性地催化尿素水解釋放出氨和二氧化碳。CO(NH2)2+H2O →CO2 +2NH3

能將尿素(脲)分解為氨和二氧化碳或碳酸銨的酶。

廣泛分布於植物的種子中,但以大豆、刀豆中含量豐富。也存在於動物血液和尿中。某些微生物也能分泌脲酶。

主要用於測定尿和血液中的尿素(· Urease can be used in the determination of urea in biological fluids (coupled with GLDH, in the ultraviolet method). · It can be used as an enzyme label, for example in ELISA’s.)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