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能提妲·索彭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能提妲·索彭Template:Lang-th,1992年5月8日),暱稱Noonaหนูนา,或譯為努娜),泰國演員,曾憑藉其在電影《你好,陌生人》的出演獲得2010年第20屆泰國電影金天鵝獎最佳女主角。主要作品還有《Template:Link-th》、《愛/觸摸/心》、《Template:Link-th》等。

能提妲·索彭,1992年5月8日出生於泰國,中英混血兒,泰國女演員、歌手 。 1997年,童星出道。2007年,參演舞台劇《 雲中寶座》。2010年,憑藉電影《 你好,陌生人 》獲得第20屆 泰國電影金天鵝獎最佳女主角 。2011年,就讀於 泰國國立法政大學;同年,主演電視劇《 勇於挑戰夢想的海豚》。2012年,出演舞台劇《 愛觸摸心》。2013年,主演戲劇《 日落湄南河》;同年,為泰語版《 冰雪奇緣》Elsa一角配音。2014年,憑藉情景劇《 顯性基因》獲得「情景劇女王」的稱號。

演藝經歷

1997年,不到6歲的努娜在7台的劇集《Porp Pee Fah》(ปอบผีฟ้า)中飾演只有一句台詞的小角色(演一個出場說了一句「一起玩嗎?」就被吃掉的小孩)。

接下來有《Dang Sai Nam Lai》(ดั่งสายน้ำไหล)和《Look Long》(ลูกหลง)。

出演3台的情景劇《Nong Mai Rai Borisut》(น้องใหม่ ร้ายบริสุทธิ์)後,她的知名度有所提高。

2004年,Noona獲得KPN Junior Award2004。

2007年,與Bie Sukrit合演Exact公司的舞台劇《Banlang Mek》/《雲彩上寶座》(บัลลังก์เมฆ เดอะมิวสิคัล),在音樂劇《Banlang Mek》展露的清澈歌喉,讓Noona被稱為「擁有像水晶一樣聲音的superstar」,還得到Bird Tongchai點名說她的聲音非常好聽。

2010年,出演Exact公司的另一舞台劇《Neua Koo 11 Chak Jak Wan Raek Theung Wan La》(เนื้อคู่ 11 ฉาก จากวันแรกถึงวันลา)。在GTH公司為電影《你好陌生人》舉行的女主角選拔大賽中,Noona脫穎而出,出演了這部大受好評的電影中的女主角「May」。

2012年,與bie出演電視劇新版「螢愛」《日落湄南河》飾演女主角Angsumanlin。此劇2013年1月28日(周一)於泰國5台上映,成為5台的周一、周二劇(泰國時間20:10),且獲「最受歡迎電視劇第四名(第一名為《慾念之力》)」

參演配音

時間 劇名 角色
2013 冰雪奇緣 Anna[1]

視頻

宣傳片】美國迪士尼動畫電影《冰雪奇緣》泰語配音人員採訪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