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能人於四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原圖鏈接能人於四

能人於四是由王好為導演,程煜 丁嘉麗 馬恩然 王穎 張少華 史可等主演。

基本信息

  • 中文名 能人於四
  • 類 型 喜劇
  • 製片地區 中國大陸
  • 導 演 王好為
  • 主 演 程煜 丁嘉麗 馬恩然 王穎 張少華 史可
  • 首播時間 1999年

主要演員

史可

1967年3月出生於湖北枝江市,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畢業。

1985年,同時考入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和武漢音樂學院聲樂系,1985年9月,她進入中央戲劇學院學習。史可和同班同學鞏俐、金莉莉、伍宇娟、陳煒成為中戲89屆的「五朵金花」演員之一。

1989年畢業後,分配到中央實驗話劇院任演員。

1987年,她作為一個學生,參加了電影《非法生命》的拍攝。

1988年,她在影片《殺手情》中飾女主角美玉,把一個帶有舊時代痕跡的風塵女演繹得真實自然,受到影視界的好評,同年,飾演了影片《搖滾青年》中的羅丹。

1989年,曾在中央歌劇院演出歌劇「日出」,顯示出她深厚的聲樂功底。同年,她在電影《兵臨絕境》中飾主要角色。她在影片《都市槍手》中飾演好嬰,塑造了一個可信可愛的女性形象。

她在多部影視片中塑造了多個不同時期,不同性格的百姓人物,角色各有特色,表演細膩有激情。曾在《世界屋脊的太陽》中飾女大學生、《特別手術室》中飾女記者。另外,在電視劇《梧桐,梧桐》、《片警》、《過把癮》中飾演角色,均有出色的表演。 [1]

劇情介紹

於四(程煜 飾)在扶貧隊長何蔚蘭(丁嘉莉 飾)幫助下成了柴禾溝的冒尖戶,手裡有錢後他目空一切,在兒子的婚禮上大搞封建迷信,並自封董事長與他人辦鞋廠,結果連鄉親們的報名費都被郎老七騙走,還錢時只好自掏腰包。為使自家的木板廠順利運營,他想把女兒春杏嫁給供應商羅主任做兒媳,遭女兒拒絕。為防他人偷料,於四請人看風水改廠門,路遇的市領導說他這是搞迷信,於四巧舌如簧一番解釋,竟得到領導的表揚。於四一家去城裡何家做客,發現人工飼養的駝鳥蛋很賺錢,心中暗自盤算起來。羅主任攀親未成,終止了與於四合作,何蔚蘭又把經營木材的同學介紹給他。於四心想,該為鄉親們來點實際的了...... [2]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