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胡振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胡振球
出生 (1985-01-12)1985年1月12日
職業 上海神舟汽車節能環保有限公司車間主任。

胡振球 (1985年1月12日 - ) ,「85後」22歲從安徽農村來到上海,高中畢業後便外出打工, 32歲已是首批上海工匠之一。胡振球說:「當工人就要當個好工人」。 幾年來,他完成技術革新50多項、技術攻關10多項、發明等各種專利14項,為企業創造直接效益2500多萬元。2012年9月,在第七屆國際發明展覽會上,他的清掃車吸塵口避讓裝置發明專利榮獲「金獎」。2015年,他獲得上海市勞模和全國勞模稱號,成為上海500多萬新生代農民工的傑出代表。

[1] 「在崗位盡責、為事業奉獻」、「當工人就要當個好工人」,簡單的話語,不簡單的堅持,體現着勞模的核心精神:一種愛崗敬業、爭創一流,艱苦奮鬥、勇於創新,淡泊名利、甘於奉獻的精神,也是一種對職業、對社會、對國家的道德感、責任感和使命感。

胡振球從零學起,纏着有經驗的老師傅給他講圖紙,一遍不行,兩遍、三遍……為了能更安心學習,他乾脆搬到職工集體宿舍,下班後就往單位職工書屋裡鑽。從鈑金工、鉗工、車工到打磨工,短短几個月,他便掌握了車間幾乎所有工種的操作技巧。

胡振球說:「工匠精神就是把一件事做到極致,別人做不到的,我們要做到;別人能做到的,我們要做得更好。」幾年來,他的發明成果逐漸從最初的小變化,變成各類專利和效益,完成技術革新50多項、技術攻關10多項、發明等各種專利14項,為企業創造直接效益2500多萬元。為提高生產效率,他提出「整車預裝工裝」,突破操作難關,使整車裝配合格率達98%以上,平均一年可為企業節約成本560多萬元。他首創卸料抑塵裝置技術,有效解決專用清掃車倒灰揚塵問題,獲得國家發明專利。他發明的「清掃車邊吸塵口自動避讓裝置」獲得第七屆國際發明展覽會金獎。他和團隊與時俱進,運用「互聯網+」理念,將推廣環衛專用車與打造智能化管理模式相結合,運用質量監控系統,讓智慧環衛從理論走向實踐。

胡振球榮獲全國勞動模範、全國青年崗位能手等稱號。 [2]

文獻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