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胡寶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胡寶星 (1929年) ,出生於香港,籍貫:廣東省順德市,香港著名學者、律師、企業家和社會活動家,現任香港金銀業貿易場法律顧問,香港順德聯誼總會永遠名譽會長及法律顧問,順德市榮譽市民。上世紀30年代,其父胡兆熾以一款名為「喜蓮」的美發產品在香港賺得第一桶金,成為知名富商,之後又創立了騏利企業,業務涉足地產、餐飲、科技及畫廊等多個領域。他跟隨父親的腳步捐資助教,慷慨解囊捐建圖書館,更不遺餘力推動內地及香港文化交流,慈善仁厚、樂善好施、造福桑梓便是他的為人。

簡歷

胡寶星[1],畢業於倫敦大學,獲法學士學位,考獲律師銜及優異獎狀,現為香港執業律師。胡寶星博士不但在法律界蜚聲海內外,而且在商界亦揮灑自如,得心應手。他有着嚴密的邏輯思維,精明的經濟頭腦,加上對香港社會經濟狀況的熟稔,深諳經營管理之道,成為新鴻基地產、恒基地產、恒基兆業、新邦發展等多家有限公司的董事,亦是騏利企業、芳芬企業、騏榮財務、芳芬財務、多寶誠等有限公司的主席。在工商界擔任金銀證券交易所委員、新鴻基地產發展有限公司,泰盛發展有限公司,水泰發展有限公司、新邦發展有限公司、恒基兆業地產有限公司。麒利企業有限公司的董事或主席。其資產估值為6億港元。被選為香港南華體育會永遠名譽會長。 在政界他曾任市政局民選議員、香港革新會常務執行委員、香港屋宇建設委員會委員,1965年當選為東華三院總理,後為顧問,1967年任保良局總理,還在市政方面兼任很多職務。法律界已聲望甚高,取得多方面的專業資格,計有:香港及英國執業律師、公證律師、英國工商管理學會院士、英國仲裁學會院士、英國行政管理學會會員、英國董事協會院士、英國商標註冊學會會員。同時,胡寶星先生亦榮獲多家大學聘職:香港城市大學名譽法律學博士、英國倫敦大學莫皇學院院士、英國愛丁堡公爵獎勵計劃榮譽贊助會員、中國南開大學名譽教授等。他還在香港多家大學創辦法律獎,為香港的法律界事業和人才培養竭盡所能,不遺餘力。

公益事業

  • 1994年,首次攜眷回鄉,桑梓情深的胡博士即捐資125萬港元,對其先父在1979年捐建的杏壇右灘胡兆熾學校進行重修擴建,並劈山建造了一個200米的標準田徑運動場。
  • 1999年又捐資300多萬港元擴建杏壇職業中學。令人稱道的是在上海博物館慶典之際,順德市領導應邀出席該慶典活動,才得知胡博士捐贈300萬美元巨資支持上海博物館設立胡寶星青銅館。這種為善後人又不為名利的高風亮節,令人欽佩不已。

人物評價

胡寶星博士一直以來活躍於社會多個領域,取得了驕人的成就。他博學多才,豁達睿智,為人慈善仁厚、淡泊名利,懷着「為生民立命,為天地立心,為往聖繼總學,為萬世開太平」的人生信念,積極人世,樂於奉獻,而他又深諳「淡泊明志,寧靜致遠」之道,確實是一種高遠的人生境界。

參考來源

外部鏈結

順德新聞網_順德權威網絡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