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胡安·帕布羅·蒙托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胡安·帕布羅·蒙托亞Juan Pablo Montoya,1975年9月20日),哥倫比亞一級方程式賽車(F1)車手。

生平

蒙托亞的父親為一位建築師,在餘暇時間會駕駛卡丁車,胡安因而受到父親的影響,於六歲那年開始駕駛卡丁車,並於兒童錦標賽中勝出,1986年也於青年組中勝出。接著三年間,他多次勝出,從而立志成為車手。

2001年賽季蒙托亞以美國CART系列賽的新任年度總冠軍之姿,正式轉戰F1賽事,第一年就加入了向來以敢大膽啟用新人著稱的威廉士車隊(Team Williams),首次登場賽為2001年賽季第一站,於澳洲墨爾本舉辦的澳洲大獎賽(Australian Grand Prix)。在同年第五站,於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行的西班牙大獎賽(Spanish Grand Prix)中蒙托亞獲得第二名的成績,成為他個人第一次登上頒獎台並獲得分站積分的紀錄。至於蒙托亞的第一次分站冠軍獎盃,則是2001年賽季的第15站,於義大利蒙扎賽車場(Monza)所舉行的義大利大獎賽。

連續在威廉士車隊服務了四年之後,自2005年年賽季起蒙托亞加入邁凱輪車隊(Team McLaren),繼續參賽。

2006年季中蒙托亞退出F1,轉戰美州NASCAR賽事。

相關影片

Michael Schumacher vs Juan Pablo Montoya Brazil 2001
Juan Pablo Montoya Reacts To His Best Team Radios
2001 Belgian GP - Juan Pablo Montoya Onboard
Hablemos de... Juan Pablo Montoya - Efeu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