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胡衛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胡衛東,出生於1970年1月3日,江蘇徐州人,前中國籃球職業運動員,司職得分後衛,曾效力於江蘇龍南鋼籃球俱樂部。

1985年,胡衛東先後在江蘇青年隊、江蘇隊、國家青年隊、國家隊效力,曾幫助中國隊取得三屆男籃亞錦賽和兩屆亞運會男籃比賽冠軍。1994年世錦賽,胡衛東八場比賽場均15.1分為全隊之首,幫助中國隊首次進入世界前八名的成績,在小組賽同美國夢二隊的比賽中,胡衛東一次快攻中的單手劈扣,和一次底線轉身戲耍"人類電影精華"威爾金斯,堪稱經典。1996年奧運會,胡衛東帶領中國隊取得第八名成績,中國男籃同美國夢之隊的比賽中,胡衛東搶斷之後在皮蓬頭上完成暴扣成為經典。胡衛東彈跳出眾,得分手段多樣,球風優雅,被譽為"中國喬丹",他是94黃金一代最為突出的球員之一,共獲得兩屆CBA最有價值球員、三屆CBA得分王和三分王、兩屆CBA搶斷王和助攻王,1999年胡衛東獲得亞錦賽最有價值球員的稱號。2005年11月27日,胡衛東退役,結束了自己二十多年的運動員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