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背着奶奶進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背着奶奶進城》是由金雷執導,張少華、謝孟偉、王新、朱銳、張雙利、任容萱等主演的都市情感劇[1]

該劇講述了年過七旬的奶奶喜婆,為了尋找多年未見的兒子,而帶着從小收養的孫子「嘎子」北漂尋親的故事

該劇於2015年5月16日在台州影視文化頻道首播。

劇情簡介

嘎子自幼與奶奶喜婆相依為命,在邊遠的山區過着無憂無慮的生活。喜婆因為自己年事已高而嘎子也已經長大,決定帶着嘎子進北京,要在自己晚年把不諳世事的嘎子託付給小有成就的二兒子,希望嘎子能和二叔槓子相互依靠並創造出屬於嘎子的未來。但是進城之後的種種遭遇讓喜婆和嘎子丟失了二叔槓子的地址也丟失了全部家當。就在喜婆和嘎子一籌莫展之時,台灣女孩鍾雨萱熱心幫助他們度過了一道道難關。就在嘎子逐漸適應了城市生活的時候,意外的找到了自己的二叔槓子,而槓子卻引出了一段嘎子的離奇身世。在喜婆的督促和槓子以及鍾雨萱的幫助下,嘎子見到了親生母親,但是他卻不願去享受一份新的生活,在幾番周折之後,嘎子終於領會了喜婆的慈悲大愛,所有的人也都在喜婆的感召下重新審視自己的生活,尋找到自己的人生坐標[2]

第1集

邱鵬飛來自農村在北京奮鬥小有成就,邱母在孫子嘎子的陪同下來到北京尋找邱鵬飛,邱鵬飛不知道母親已經來北京,嘎子背着邱母離開北京車站來到人來人往的市區。邱母不知道邱鵬飛的詳細地址,嘎子拿着邱鵬飛寫回家中的信件向一名行人問路,行人熱心的為嘎子指引方向,信件上的地址不夠詳細,行人按照信件上的手機號碼拔打邱鵬飛的電話,手機號碼少了一個數字無法拔通,嘎子垂頭喪氣回到奶奶身邊另想辦法。祖孫二人來到公車站坐車,一名小偷在邱母上車之時偷取他人的錢包,嘎子路見不平追趕小偷,邱母已經上車無法下車叫住嘎子。嘎子一路狂奔追趕小偷,小偷撒腿狂奔逃到一片居住區中,嘎子身手不凡打敗了小偷,小偷狗急跳牆掏出匕首對付嘎子,嘎子面對小偷手中的匕首依然臨危不亂,小偷再次被嘎子打趴在地上。二名警察聞訊趕來,小偷污衊嘎子是小偷,嘎子與小偷被警察帶回警局,辦案民警分別審問嘎子與小偷。邱母在公車上無法立即下車,一名小偷趁機割破邱母的背包偷走錢包,邱母在一個站點下車被鍾雨萱騎摩托車撞倒在地上,鍾雨萱沒有逃跑而是送邱母到醫院治傷。嘎子向警察如實交待陪奶奶到北京尋親路遇小偷的經過,辦案民警已經查出小偷是老手做案多起,嘎子洗清冤屈離開警局,奶奶已經不知去向,嘎子一路狂奔來到與奶奶坐公車的站點。邱鵬飛在家與妻子慶祝結婚紀念日,員工鍾雨萱撞傷了邱母,邱鵬飛還不知道自己的母親正在醫院治傷。邱母甦醒過來向鍾雨萱提起與嘎子失散的經過,鍾雨萱帶上一張嘎子的相片離開醫院,嘎子在北京迷路只能在一處廣場睡了一宿,廣場治安人員盤查嘎子,嘎子扔下治安人員回到公車站繼續尋找奶奶。一名男青年花言巧語哄走嘎子,鍾雨萱騎着摩托車與嘎子擦肩而過。嘎子被男青年帶到一處行人稀人的地點,男青年帶來了七八名幫手,嘎子不久之前抓捕一名偷錢小偷,小偷是男青年的兄弟,男青年指揮夥伴們教訓嘎子。嘎子身手不凡打敗幾個敵人,男青年勸說嘎子加入小偷團伙,嘎子不願意當小偷做壞事,男青年只得命令夥伴們繼續教訓嘎子。

視頻

背着奶奶進城 相關視頻

背着奶奶進城刁蠻親家知道自己的錯誤後、終於向喜婆婆道歉言和
《背着奶奶進城》06:邱鵬飛夫婦破鏡重圓,為救公司抵押房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