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肖恩·懷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肖恩•懷特
肖恩•懷特
原文名 Shaun White
出生 (1986-09-03) 1986年9月3日(37歲)
國籍 美國
別名 飛翔的番茄
身高 175厘米
體重 63在手动语言转换规则中检测到错误(139英磅)

肖恩•懷特

肖恩·懷特 (Shaun White,1986年9月3日~)男,美國人,單板滑雪運動員,曾獲得2006年,2010年冬奧會單板滑雪U型槽男子冠軍。綽號飛翔的番茄。他是世界上最好的單板滑雪選手、最有才能的滑板選手之一。他不僅在幾乎每場他參加的單板滑雪比賽中獲勝,而且形成了自己的獨特風格。很多滑雪者能完成空中轉體900度,但肖恩·懷特的確使之更有看頭。他的技巧、風格和個性已經融合在一起,這使他成為最受尊敬、最優秀的單板滑雪選手之一。

2018年7月19日,第26屆ESPY頒獎禮在洛杉磯微軟劇院舉行,肖恩·懷特榮獲最佳男子奧林匹克運動員獎 、最佳奧運瞬間獎。

生涯數據

奧運會獎項

  • 2006年都靈冬季奧運會單板滑雪U型池冠軍
  • 2010年溫哥華冬奧會單板滑雪U型池冠軍
  • 2014年索契冬奧會單板滑雪U型池第四名
  • 2014年索契冬奧會因為質疑單板滑雪坡道式項目場地的安全性,選擇退出該項目比賽,但是仍然會參加U型池的比賽。
  • 2018年平昌冬奧會單板滑雪男子U型池冠軍。

冬季極限運動會獎項(Winter X Games)

肖恩仍然保持着極限運動會金牌數和獎牌總數的記錄。

單板滑雪項目:總計13塊金牌,3塊銀牌,2塊銅牌。

銀牌 2002 Aspen U型池

銀牌 2002 Aspen 障礙技巧

金牌 2003 Aspen U型池

金牌 2003 Aspen 障礙技巧

金牌 2004 Aspen 障礙技巧

金牌 2005 Aspen 障礙技巧

金牌 2006 Aspen U型池

金牌 2006 Aspen 障礙技巧

銀牌 2007 Aspen U型池

銅牌 2007 Aspen 障礙技巧

銅牌 2008 Aspen 障礙技巧

金牌 2008 Aspen U型池

金牌 2009 Aspen U型池

金牌 2009 Aspen 障礙技巧

金牌 2010 Aspen U型池

金牌 2011 Aspen U型池

金牌 2012 Aspen U型池

金牌 2013 Aspen U型池

夏季極限運動會獎項(X Games)

滑板項目:總計2塊金牌,2塊銀牌,1塊銅牌。

銀牌 2005 Los Angeles 滑板

金牌 2007 Los Angeles 滑板

銅牌 2008 Los Angeles 滑板

銀牌 2010 Los Angeles 滑板

金牌 2011 Los Angeles 滑板

世界大賽獎項

  • 2003年北極斜坡挑戰賽第一名(挪威)
  • 2003年美國菲利浦斜坡公開賽第一名(美國佛蒙特州)
  • 2003年半管三重冠前衛賽第一名(美國加州)
  • 2003年斜坡三重冠前衛賽第一名(美國加州)
  • 2003年日本半管公開賽第一名(日本)
  • 2003年半管遊戲賽第一名(美國哥倫比亞)
  • 2003年斜坡遊戲賽第一名(美國哥倫比亞)
  • 2006和2003年,美國單板滑雪公開賽(US Open of Snowboarding)花式滑雪第一名
  • 2006,2007,2008年,美國單板滑雪公開賽(USOpen of Snowboarding)U型池第一名
  • 2003年,肖恩成為史上第一個分別在夏季和冬季極限運動會的兩項不同項目中比賽並獲得獎牌的運動員。

肖恩是第一個完成連續兩個double corks的單板滑雪運動員(紅牛U型池比賽)。

肖恩是唯一一個能完成frontside heelflip 540 body varial的滑板運動員。

肖恩是第一個在滑板U型池(vert skateboarding)項目中完成Cab 7 Melon Grab的人。

肖恩是第一個在冬季極限運動會U型池比賽中衛冕的選手。

肖恩是第一個連續四年獲得冬季極限運動會U型池金牌的運動員。

肖恩是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同時贏下夏季和冬季Dew Cup的人。

肖恩是第一個獲得冬季極限運動會U型池三連冠的人。

肖恩保持着冬奧會男子U型池最高分的記錄。2006年都靈冬奧會他的46.8分打敗了曾經的記錄(2002年鹽湖城冬奧會Ross Powers的46.1分)。2010年溫哥華冬奧會,他在決賽的最後一輪中將記錄又提高到了48.4分。

橫掃美國大獎賽(U.S. Grand Prix)U型池賽季滑雪獎牌的第一人。

完成Frontside Double Cork1080, Cab Double Cork 1080 和Double McTwist 1260的第一人。

10次ESPY大獎(Excellence in Sports Performance Yearly,年度卓越體育表現獎,獎勵每年在體育賽場上表現最佳的運動員,是體育界的奧斯卡獎)。

兩次獲冬季極限賽(WinterX Games)最傑出運動員獎。

《商業周刊》2011年最具影響力和最具市場價值的100名運動員中,排名第二。

在 《戶外》雜誌2011年全球最具影響力的25名人士中,排名第五。

作為十大最具價值運動員,肖恩還登上了著名的福布斯Fab 40—全球最具價值體育品牌的榜單。

2007《環球滑雪TransworldSnowboarding》年度滑手。

2007《單板滑雪雜誌SnowboarderMagazine》年度十大滑手。

與Ubisoft公司合作開發視頻遊戲:肖恩·懷特式單板滑雪(2008),肖恩·懷特式單板滑雪:公路之旅(2008年),肖恩·懷特式單板滑雪:世界舞台(2009年),肖恩·懷特式單板滑雪(2010)。

運動生涯

肖恩·懷特是先天性心臟血管畸形病患者,這種疾病會使人的動脈血和靜脈血混合,如果不及時治療,只有10%的患者能夠存活到20歲。因為該病,懷特5歲的時候就已經做了兩次大型的心臟手術。治好病以後,懷特從6歲起開始練習單板滑雪,有意思的是,他所住的地方不允許年齡在12歲以下的孩子學滑雪。因此懷特的老爸羅傑自告奮勇地開始當起懷特的教練,可是羅傑也不會滑雪,於是父子倆一起開始了學習單板滑雪的歷程。現在看來,懷特明顯比他父親的進步快得多。

懷特是單板天才,很快就掌握了單板滑雪中的高難動作。在13歲時,他就和一家大器材供應商簽約,成為最年輕的職業單板運動員。

懷特滑雪的歷程也不是一帆風順的。2004年,他的右膝受傷做了關節手術。雖然手術很成功,但是他卻因為急於重新回到雪場上而過早地開始了訓練,結果造成了膝蓋多處骨頭受傷,他不得不再次休息了半年的時間。苦盡甘來,如今的懷特就算是沒有這個奧運會冠軍,也是世界著名的運動員了。甚至還有一部名為《懷特相冊》的電影是以他的生活為藍本拍攝的。「在我剛剛參加比賽的時候,所有的人都能夠戰勝我,」懷特回憶說。「這項運動也非常危險,我的手腕、腳踝都骨折過。在雪場上我流過血,受過傷,但是我的家人一直支持着我,我想把這塊金牌獻給他們。」

到2006年都靈冬奧會開幕時,懷特已經成為單板滑雪知名運動員,拿遍了除奧運會冠軍以外其他所有的世界冠軍。在都靈冬季奧運會單板滑雪第一回合比賽中,懷特充分展現了自己的天分,表演了空中1080°翻轉和其他高難度動作,在50分的滿分中,他得到46.8分。第二輪比賽開始前,看到其他運動員的成績,懷特知道,這枚奧運金牌已經歸他所有了。接下來的比賽中,他盡情的展現自己的技術,奉獻給觀眾精彩的表演,20歲的他也成為單板滑冰項目新的奧運冠軍。

2007年,他又在世界極限運動會上奪得冠軍,成為第一位既在夏季又在冬季世界大賽上奪冠的單板運動員。世界極限運動會,他總共奪得四個大半U型池賽冠軍和5個障礙賽冠軍。

2010年溫哥華冬奧會,肖恩·懷特衛冕成功。

個人生活

肖恩·懷特在2011年客串出演電影《朋友也上床》,扮演他自己。

影片中的他自己是一個見人就要打、有點「沖」的傢伙。他鏡頭不多,卻讓人印象深刻。

肖恩在樂隊Bad Things中擔任吉他手,同名專輯於2014年1月發行。

文獻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