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聖石傳說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聖石傳說
圖片來自xuite

聖石傳說》(The Legend of The Sacred Stone)為布袋戲電影作品。上映前,共投資新台幣三億元及歷時三年拍攝的特殊創舉,亦為布袋戲立下一個展新的里程碑。[1]

本片開創異業結盟的宣傳方式,堪稱是最佳的示範案例。

上映時創下國片史上首部全臺灣五家八大電影院同步首映的紀錄,初週票房統計便以新台幣二千八百萬元的全國票房收入大勝同時期的動畫強片《玩具總動員2》。

概述

故事劇情述說一顆天外飛來的「天問石」,居然能達成所有願望,致使掀起整個武林風暴。整個舞臺除了在雲林縣虎尾鎮片廠的拍攝作業外,還有在虎尾溪墾丁鹿谷的外景場面;同時,布袋戲木偶也依電影的需求而重新製作,讓螢幕表現更為逼真傳神,呈現出不同以往的風貌。

劇情簡介

武林名人素還真號召三教傳人葉小釵劍君亂世狂刀擒捉武林禍源魔魁。同時,神秘生物「非善類」為尋找遺落在江湖的「天問石」而劫走魔魁,並追查出一個晶片。昔日,鳴劍山莊之主劍上卿遭非善類所害,成為一個醜陋的怪人;從此,劍上卿性情180度轉變,並化名「骨皮先生」與忠僕劍衛生活在廢墟裡。

由於,骨皮先生查知只要磁鐳導引,即能藉由「天問石」而獲得強大無比的力量,遂指使其女劍如冰結交俠客傲笑紅塵和素還真。素還真偕青陽子赴地獄谷調查真相,見到非善類持磁鐳導引欲開門取石,因而雙方發生激鬥。

此時,骨皮先生乘機奪得磁鐳導引後,馬上對劍如冰軟硬兼施,脅迫她利用傲笑紅塵的重情重義和素還真除魔心切,使他二人助其闖關取出「天問石」。然後,骨皮先生以為心願將成,除去心中勁敵素還真,乃設下殺人嫁禍之計,促使素還真與傲笑紅塵反目成仇。但是,劍如冰知道其父的陰謀後,便勸退半路攔阻的劍衛,及時化解了一場雙雄的決鬥。

同時,青陽子和三傳人也佈下天羅地網,圍捕欲奪「天問石」的非善類,終將遺害武林的非善類消滅。後來,素還真察知骨皮先生的私心後,卻故意傳言:『向「天問石」許願,必須付出生命為代價。』沒想到,骨皮先生信以為真,要求其女自我犧牲,許願助其恢復往日雄風以便獨霸武林。劍如冰痛心其父之願望與維護武林和平之初衷不相符,導致父女發生衝突;而忠僕劍衛則為阻止主人之惡行,喪生於骨皮先生手下。

劍如冰眼見父執迷不悟,唯恐日後遺害武林,遂決定與「天問石」同歸於盡……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