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聖女貞德聖殿 (巴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聖女貞德聖殿
圖片來自tripadvisor

聖女貞德聖殿(Basilica of Sainte-Jeanne-d'Arc)位於 巴黎十八區托西路(Rue de Torcy)與小教堂路(Rue de la Chapelle)的路口。為了該堂的設計曾舉行過一次有爭議的設計競賽,獲獎作品最終被取消,代之以較溫和的現代主義設計。

歷史

第一次世界大戰初期的1914年,有倡議建造這座該堂,感謝聖女貞德保佑了巴黎的安全[1]。該堂毗鄰巴黎唯一一座貞德曾經到訪過的教堂[2]沙佩勒聖德尼堂(Église Saint-Denys de la Chapelle), 1429年,貞德曾在該堂禱告一夜。

1926年,天主教巴黎總教區宣布舉行一項大型教堂的設計競賽。奧古斯特·佩雷的設計包括200米高的鋼筋混凝土鐘樓,以及花窗玻璃。佩雷的設計遭到否定,選用的是Georges Closson。佩雷的設計最終用於勒阿弗爾聖若瑟教堂

影片

The Church of Saint Joan of Arc (L'église Sainte-Jeanne-d'Arc) and the Gros-Horloge (Great-Clock)

參考文獻

  1. Francois, Jacques. 1914 : Jeanne sauve une 2ème fois la France. [2009-12-15].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1-07-21) (法語). 
  2. Brève histoire de Saint-Denys de la Chapelle. 2008-03-24 [2009-12-15].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1-07-28) (法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