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聯邦家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聯邦家具

中文學名:聯邦家具

成立時間:1984年

公司類型:民營企業

總部地點:廣東南海

聯邦家私集團成立於1984年,總部位於廣東南海,是一家以以設計領先,製造與商業兩翼齊飛、國內與國外市場共同發展的民營家具企業。經過30年的努力,打造出業界領導品牌,成為中國家具行業的領軍企業,被譽為中國民營企業發展的常青樹。集團主要產品門類有民用中高端實木家具、軟體沙發、床墊、定製壁櫃、地毯等;擁有800多位管理、營銷、設計、工程技術等中高級專業人才;公司研發能力強,並能迅速將科研成果轉化為生產與商業效益;分別位於廣東與山東的兩大製造/物流基地,生產流程、工藝技術具備國際先進水平,能適應多品種高品質快速供貨服務需求;國內市場網絡已覆蓋100%的一、二級城市以及70%以上的三級城市,國際市場涵蓋全球100多個國家和地區, 構成了聯邦多層次、全方位的網絡體系,成為聯邦品牌發展的有力依託。

基本內容

  • 公司名稱:廣東聯邦家私集團有限公司
  • 成立時間:1984年
  • 公司類型:民營企業
  • 總部地點:廣東南海
  • 經營範圍:木家具、沙發、床墊、壁櫃、地毯
  • 公司口號:聯邦·高素質生活

聯邦介紹

根植民族文化 服務現代品位家居

聯邦集團是以設計領先,製造與商業兩翼齊飛、國內與國外市場共同發展的私營企業,經過30年的努力,打造出業界領導品牌,成為中國家具行業的領軍企業,被譽為中國民營企業發展的常青樹。

集團主要產品門類有民用中高端實木家具、軟體沙發、床墊、定製壁櫃、地毯等;在國內、外擁有眾多銷售網點;擁有800多位管理、營銷、設計、工程技術等中高級專業人才;公司研發能力強,並能迅速將科研成果轉化為生產與商業效益;分別位於廣東與山東的兩大製造/物流基地,生產流程、工藝技術具備國際先進水平,能適應多品種高品質快速供貨服務需求;國內市場網絡已覆蓋100%的一、二級城市以及70%以上的三級城市,國際市場涵蓋全球100多個國家和地區,構成了聯邦多層次、全方位的網絡體系,成為聯邦品牌發展的有力依託。

聯邦實木家具被評為行業第一批「中國名牌」產品,聯邦集團榮膺「全國輕工行業

先進集體」,聯邦集團檢測中心獲CNAS頒發的實驗室認可證書。

聯邦集團是中國家具協會副理事長單位和廣東家具協會副理事長單位,中國家具協會實木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單位、設計工作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單位、科技工作委 員會副主任委員單位及沙發專業委員會主席團主席單位;設有中國家具協會設計工作站、科技工作站、博士後科研工作站,廣東省家具創新工程研究開發中心、廣東省級企業技術中心。並先後榮獲國家和省、市「先進企業」、「窗口企業」、「行業最佳僱主企業」、「重點培育和發展的廣東省出口名牌」等榮譽稱號。

2011年9月27日,由於在科技創新驅動企業「智」造轉型升級方面的突出貢獻,聯邦集團被廣東省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認定為「廣東優勢傳統產業轉型升級龍頭企業」;

2011年11月16日,經國家發改委、科技部、財政部、海關總署、國家稅務總局五部委聯合認定,聯邦集團榮膺家具行業首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國家認定企業技術中心」;


2012年4月17日,被譽為全球家居裝飾界「奧林匹克」的米蘭國際家具展暨米蘭設計周拉開大幕。中國家具設計51年來第一次以展示者的姿態在世界級設計舞台集體亮相。聯邦集團應邀攜「聯邦椅」和「官帽椅」參展,並榮獲「中國家居原創設計突出貢獻獎」;

2012年6月6日,聯邦集團榮登「中國輕工業百強企業」榜單,入圍中國輕工「國家隊」,並作為中國家具行業唯一代表出席中國輕工業聯合會提升國際競爭力高峰論壇;

2012年8月7日,聯邦集團在全國輕工業科技大會上榮膺「『十一五』全國輕工業科技創新先進集體」,成為中國家具行業唯一獲此殊榮的科技創新企業;

2012年9月12日,在由中國家具協會主辦的「第二屆全國設計師代表大會」 上,聯邦集團榮膺「中國家具設計引領獎」。

優勢特色

高尚品味,源於「原創設計」

聯邦集團是行業內公認的最早堅持原創家具設計,走自主設計開發路線的少數企業之一。「以設計為先導,弘揚中國家居文化,引領國內家具消費潮流」是聯邦集團 早期提出來的產品開發目標和口號,並提升到打造企業核心競爭力的高度。為此,聯邦集團專門成立了設計公司,吸納國內及法國、台灣等優秀設計師加盟,建立起 了一支近百人的設計師團隊,投入了巨額研發經費進行家具產品的開發,使聯邦保持了強大的產品競爭力。

聯邦的設計追求之路,一直在自覺求解本土企業品牌和價值鏈的成長之道,全力打造「中國製造」的價值鏈。在中國家具業高度分散和低水平的起點上,從一開始就 擺脫「低端」和「複製」的誘惑,回歸消費本源,追求原創設計,融匯西方現代家具風格和中國傳統家具文化精髓。因此,聯邦的產品富有深刻文化內涵和鮮明的時代特徵,成為「高素質生活」的代名詞,引導着人們的消費觀念和潮流。依靠「設計領先」,「9218聯邦椅」成為中國傳統家具向現代家具過渡的傑出代表作,創造出同一種家具產品大面積、長時間覆蓋市場的奇蹟;依靠設計領先, 聯邦產品獲得了國內外多個產品設計獎項;依靠設計領先,聯邦開創了中國家具行業設計交流之先河,多次與著名傳媒機構、各級行業協會舉辦設計研討會、設計大 獎賽、設計巡迴展……聯邦的原創設計對中國家具業的產品設計創新、交流起到了引導、示範和積極的推動作用。2006年12月,組建廣東省家具創新工程技術研究開發中心。

優秀品質,源於「精益製造」

聯邦集團從1986年推出第一套木家私,最先掀起「原木家私熱」並引起轟動後,板式臥房家私、賓館酒店家私及辦公屏風、軟體沙發產品得到全面開發和生產, 至今已形成「自然時尚、經典、體驗」四大國際主題家居風格以及聯邦高素質生活「8大家」產品陣列,同時與國外合作經營開發了聯邦·寶達地毯、聯邦·高登壁 櫃等,產品多達千餘品種,構築了聯邦富有特色、極為豐富的產品體系。

精良的製造系統和嚴格的質量保證體系,保證了聯邦產品的多樣性和高品質。聯邦集團現有民用木家具、板式、沙發、床墊四個板塊的製造系統,擁有大批高水平的 工藝師、打樣技師、高級技術工人和優秀管理人才,獨創了多項產品加工工藝,引進了包括電腦加工中心(CNC)在內的國外先進設備,適應了多品種生產和高品 質要求,使聯邦的製造體系在市場競爭中始終保持領先優勢。為了保證產品質量的領先,聯邦建立了完善的ISO9001質量保證體系,堅持「以標準流程操作,用正確數據說話」的原則進行全面質量管理。聯邦實物質量評 定標準以「顧客期望」及「高於行業標準」為設定準則,企業執行標準均達到甚至嚴於國家標準或行業標準要求,使產品質量水平領先於國內同行。聯邦產品順利通 過了各級技術監督部門的監督抽查,通過CTC產品環保質量認證審核,先後榮獲「國家質量信得過產品」、「廣東省優質產品」、「佛山市質量優勝企業」、「南海質量信得過單位」等榮譽。

領先市場,源於「強勢營銷」

產品的市場優勢,必須依靠強大的營銷體系支持。自1984年開始,聯邦就以超前的品牌意識,明確了建立聯邦大市場的經營思路。為此,聯邦大力從管理上、技 術上、機制上、服務上進行營銷隊伍的建設,通過一系列的策略和手段,塑造和持續擴大聯邦品牌、服務、推廣等方面的競爭優勢,打造堅實、廣泛、高效的營銷保 障鏈和市場反應鏈,除障礙,降風險,鞏固聯邦與加盟商之間長期可信賴的雙贏夥伴關係。

從1992年聯邦「專賣店」概念的提出到1995年的「營銷共同體」,從自營連鎖、專賣加盟、區域特許合作模式到完全品牌店,聯邦銷售網絡已覆蓋了國內 100%的一、二線城市以及70%的地縣級城市,在國內開闢品牌店1000多家,出口業務覆蓋9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3 50多個城市,構成了聯邦多層次、全方位的戰略市場體系,成為聯邦品牌發展建設的有力依託。聯邦製造與商業並舉,國內和國際並舉,構築了強大的綜合競爭力。

30年來,聯邦誠信經營,在消費者心中建立和守護聯邦品牌聲譽。聯邦服務體系從區域性到遍布全國乃至走向了國際,到2006年,聯邦已形成了國內家具業基 於互聯網商務平台的完善、規範、先進的銷售服務體系,並成立了聯邦集團商品質量管理中心。「好家具消費無風險,好家具消費無負擔,好家具值得更多人擁 有」。高附加值的品牌,全方位的人性化服務,使聯邦不僅成為家居產品的提供商,更是周到細緻的服務商。

高效管理,源於「先進文化」

發源於中國南方、以天然的「現代基因」成長的聯邦集團,經過30年的發展和積澱,培育和鍛造出了獨具聯邦特色的企業文化。企業創立之初,股東之間就以「分 享、契約、合作、信任」構築了聯邦精神的基本元素,這些元素與聯邦「現代」理念交合,成為了推動聯邦持續變革與創新的基因,培植了聯邦超越自我,追求卓越 的企業人格。在優秀文化的引導下,聯邦沒有走上依靠權力或資本膨脹的道路,規避了中國那些依附式增長中遍布的死亡陷阱,抵制了那種可怕的不講創造力而沉迷 於勾兌致富的傳統。聯邦守護着自己的價值觀,不受內外權力的侵蝕,讓人文之樹在聯邦長青。

聯邦的特色文化,形成了良好的企業運營機制,打造了企業發展的優秀平台。聯邦對「合作秩序」的高度認識和尋求,使聯邦的變革首先從「管理老闆」開始,率先 進行企業治理結構改造,在企業高層引入職業經理人,適度分離所有權和經營權,奠定了現代企業運營的體制基礎;聯邦對「以人為本,以誠信為先,以創造價值為 榮」核心理念的堅持,使聯邦人形成管理共識,不斷健全和完善管理體系,聯邦得以制度領先而領跑於行業;共同的文化和一致的追求,使聯邦成為廣大員工共同奮 斗的平台,構建了一支富有活力和戰鬥力的團隊,為聯邦的發展壯大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30年長青,對於聯邦是一個里程碑,也是一個新征程的起點。未來的聯邦,將以戰略控股為手段,以資本、市場、文化為紐帶,大力實施體制與資源戰略整合,嬗 變為具有全球視野和戰略能力的企業;未來的聯邦,將全力締造卓越的文化理念、管理平台和商業模式,成為法制和德治的典範;未來的聯邦,將以創新工業園的建 立為契機,以國家級家具研發創新中心、國際物流中心、推廣式的營銷中心、製造業基地一體化解決方案為戰略轉折開路,致力於打造中國家具業的領導品牌和領袖企業,鑄就一個國際化的大聯邦。

企業文化

聯邦使命

面向未來,不斷創新,以家居為主業,

以家具設計、製造、銷售為主體,提供優質產品及服務,

引導高素質的生活,並使我們的員工和股東獲得良好收益。

聯邦追求

鑄造行業第一品牌, 振興民族家具工業。

實現低成本規模經營,樹立私有企業的成功典範。

獨創聯邦風格,引領消費潮流,弘揚中國家居文化。

核心價值觀

在現代企業發展中,優秀的企業文化是其高速成長的生長素、助推劑;

聯邦的企業文化源遠流長,在前行中逐漸形成了自己獨特的核心價值觀:

以誠信為先

我們尊重聯邦所有的客戶和合作者,包括聯邦供應鏈的同盟者和關心聯邦的朋友、媒體,對待他們就象我們希望被對待那樣。

我們認為誠信是相互之間的一種維護,我們將信譽當成企業的商標,將守信看成企業生存的基本點。

以創造價值為榮

以為員工創造價值為榮。

以為顧客創造價值為榮。

以為社會創造價值為榮。

以為股東創造價值為榮。

以為公司創造價值為榮。[1]

以為人類創造價值為榮。

參考文獻